P007-上海市卢湾区第一中心小学

2014年08月05日

上海市卢湾区第一中心小学

——根与芽小组

我校于2008年3月加入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08年4月,我校在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展了“抵制使用塑料袋”活动。首先,我们通过“少年讲坛”向学生宣传,让学生了解塑料袋的危害及其替代品。随后,我们根与芽小组向全校师生提出“多使用环保布袋,拒绝使用塑料袋”的倡议,建议大家向亲友们宣传塑料袋的危害,并多使用篮子和布袋。我们在三年级学生中发放根与芽环保布袋,要求他们统计当天、第二天以及一周内本人和家中减少使用的塑料袋个数,填写回执,交于学校根与芽小组汇总。同时,我们将这个活动与学校的特色项目“七彩大舞台”结合,号召同学们抵制使用塑料袋,自己动手和家长一起制作环保袋;鼓励学生发挥想象,制作出有创意的环保袋。我校学生以雏鹰假日小队为单位,自发走上街头向行人倡议减少使用塑料袋、购物自备环保袋。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塑料袋给人类及地球带来的危害。参与者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抵制使用塑料袋,更要动员家人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减少、抵制使用塑料袋,多用环保袋。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