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2-上海电力学院

2014年08月14日

111上海电力学院“我心绿动”根与芽环保社成立于2008年3月,由一群热爱环保的同学共同发起。

社团成立一学期以来,我们始终秉承“维护校园环境,提倡环保理念”的宗旨,举办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参与人员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就是“绿色校园”环境评估项目。我们走遍学校的每个角落:在体育场上,我们发现偌大的运动场没有一个垃圾筒,给来运动的同学带来诸多不便——喝完的塑料水瓶没有地方扔,因此时常有同学随意将垃圾扔在操场上。这破坏了学校的环境卫生,影响了学校的形象,并且还有可能使同学们在运动中受伤。我们有关在体育场摆放垃圾筒的提议很快被学校相关部门接收,体育场上出现了方便大家的垃圾筒。我们又了解到,学校的机房中几十台电脑集中在一起的地方因缺少可以吸收辐射的植物,辐射很大。通过上网查找资料,我们得知仙人掌等植物能有效吸收辐射,我们正准备向学校提议采购并在机房摆放这些植物,为师生上机提供更健康的环境。在绿色校园考核过程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采访调查。社员们分组走访了学生寝室和老师办公室,就是否有节约资源和能源的生活习惯、意识,能否把环保理念贯彻到实际当中等方面展开调查。我们为被访者提供了改进措施,如平时自带水杯,可以减少塑料瓶的消耗,降低塑料造成的环境污染。调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支持和鼓励,我们大受振奋!

接下来在世界地球日,我们社团的八名同学在根与芽的组织下,前往必和必拓上海办公室开展“绿色办公室”环境评估。大家分工负责观察环境和采访员工等环节。社员们举止礼貌,专业知识丰富,给公司和在场的媒体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必和必拓公司的配合也十分令人满意。我们打出了空前的高分。

在上学期,我们还举办了创意制作环保袋评比活动,鼓励大家用环保袋来替代塑料袋,社员们踊跃参加。

新学期,我们将策划更多精彩的活动,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提高师生环保意识,同时充分锻炼社员们的能力。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