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02-上海理工大学

2014年08月14日

上海理工大学环保社2002年成立,得到专业老师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为上海市注册社团。我们主要与环境科学实践站对接,开展包括向中小学生的环保宣传及科学实验等活动;同时作为上海高校环保联盟的成员,与其他高校组织及校外的NGO、NPO等保持密切合作。我们是一个追求创新、合作、前进的社团。

环保社成立于2002年,全称“上海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环保社”,隶属于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并且有专业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为上海市注册社团。协会的宗旨是贯彻国家关于环保的教育方针,积极开展生动活泼,有教育性的,公益性的活动,活跃校园课余生活,树立大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强国利民的社会责任感,培养素质,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口号为“碧水,蓝天,绿地,热心,爱心,奉献”。

从成立到现在,环保社招纳了300多名社员,多次获得社区及校级荣誉,本社团也是上海高校环保联盟的成员,同时与其他高校的环保社,校外的NGO,NPO等保持密切的沟通和合作。

在校内,我们通过各种形式进行环保宣传,并且与环境与建筑学院环境工作站(市级示范型工作站)对接,开展了诸如向中小学生进行环保宣传及科学实验等许多志愿活动。此外,还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环保互动,2014年3月,在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的响应下,我社在操场举办了“地球一小时——暗夜嘉年华”活动,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欢迎。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的目标就是举办更多的品牌活动,比如水果贺卡,手绘绿色,自行车慢骑等活动,培训更多的人才,增加社团的凝聚力和活力,提高社团的知名度,将环保理念传承下去,将环保行动付诸实践。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