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苗计划 | 快乐游戏,健康身心–记乐苗计划情绪疏导活动

2019年02月12日

“有内容的指套”、“小小动物园”、“心灵魔法游戏”…… 上海纽约大学的14名学生作为乐苗计划的志愿者带领闵行区民办塘湾小学三年级两个班级的学生开展快乐游戏。志愿者利用不同的绘画方式以及棋盘游戏结合个人创作和小组协作来培养学生健康快乐的心理。

外来务工人员往往因为自身的教育程度不高,又在上海疲于生计,对孩子的教育或疏忽或流于简单粗暴。同时学校的心理协助资源也很有限。基于这样的情况,乐苗计划请专业心理咨询师设计并在项目学校尝试了一些游戏来帮助学生疏导负面情绪,以积极快乐的心理状态面对生活和学习。这次活动包括五个游戏,都是心理咨询师们经过多年实践后挑选出来的受学生欢迎效果好的游戏。

五次游戏结束后小朋友们表示感谢大哥哥大姐姐来带他们做游戏,游戏带给了他们很多快乐,盼望着哥哥姐姐们下次再来。志愿者们非常感恩能参与这些小朋友的成长,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一米阳光,活动也让他们得到了成长。

志愿者反馈摘录:

我学会了在游戏过程中观察每一个孩子,做到对每一个孩子都公平对待。能得到孩子们的真心很感动。

—黄保嘉

五次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和我更加亲近了,愿意跟我分享他们自己的故事,开心的或不开心的,并且告诉我,我给他们带来了快乐,这让我非常感动。

——崔艺璇

在大一的第一个学期和这些可爱、幼稚的孩子们相遇,碰撞出的花朵是我未曾意料到的。他们的热情、天真、善良给我很大触动。我眼中看到的除了孩子们需要进步的空间还有他们的元气与体贴:一张张笑脸,一双双期待的眼睛,一次次惊呼与拍手跺脚,最后反馈表里一句句的感谢和感恩。那句“姐姐,你下次还会来吗?”问到了我的心坎里,让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何维翊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