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巨龙|帮助联盟,帮助实践办公室零废弃

2021年12月16日

2021年12月14日,上海根与芽的志愿者来到汉莎航空的上海办事处,举办“帮助联盟·零废弃日”活动。

当下便利的线上购物平台、眼花缭乱的促销等让大家难免囤积一些不再使用或用处不大的物品;衣物、电子产品更是因为款式或功能迭代更新极快,造成浪费;快速便捷的外卖平台让外卖垃圾也办公室中垃圾的主要组成。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汉莎航空还是希望从内部开始行动起来,经常鼓励员工参与环保活动或组织办公室的二手交换,将可持续发展纳入企业方针。此外,汉莎借助12月14日的“帮助联盟·零废弃日”活动,使员工可以先从了解可回收物的分类处置途径、碳足迹、再生流程等知识开始,从而思考个人行动为环境可以带来什么样的正向改变。

短短半天的活动,志愿者们和办公室员工一同将早早收集的闲置物品分门别类,用回收、捐赠、二手闲置等方式发挥这些物品的二次生命。据统计,当天近40公斤衣物、公仔等物品用于贫困地区捐赠,回收153公斤各类金属及废旧电子产品、4.02公斤纸、11.06公斤塑料物品、10公斤玻璃制品,将这些物品正确回收相当于为地球减少碳排放28.75公斤。

“零废弃日”活动虽说只有半天,践行零废弃生活的愿景可以是持续的,哪怕有一天尝试将外卖塑料容器清洗后回收,或尝试一天不点外卖、不网购、自带杯购买饮品,都是对未来绿色地球的贡献。上海根与芽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一同构建了色可持续的办公环境。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