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红歌圆童梦

2011年01月30日

2011年黄浦青联迎春慈善晚会

以慈善之心迎接新春佳节是黄浦青联一贯以来坚持的传统。1月30日晚,“唱响红歌圆童梦”2011年黄浦青联迎春慈善晚会于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大礼堂举行。区青联主席余海虹携主席班子成员共同为晚会点亮了心愿之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年份,晚会上,委员们纷纷以演唱红歌的形式表达对党的深切祝福,《打起手鼓唱起歌》、《歌唱祖国》等一曲曲脍炙人口、广为流传的红歌传唱全场。钟强、张意心、周晶敏、唐雯瑾等四位委员与来自光明初级中学的四位农民工子女学生同台演唱了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并现场实现了孩子们的新年心愿,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关注在沪农民工子女学生现状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的关爱和温暖是本次晚会的主题之一。晚会现场的心愿墙上展示了于区内农民工子女就读较集中的光明初级中学初一年级采集的79位学生的新年心愿,委员纷纷踊跃认领,以1对1个体关爱的形式奉献自己的爱心,将关心和温暖传递到这群远道而来的孩子们心中,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上海这座城市。学生们的心愿朴实而感人,有的是希望有文具书籍,帮助学习;有的是希望去中国馆、金茂大厦看看,了解这座城市;有的是想回报正在辛苦打拼的父母,表达感恩。在向他们付出爱心的同时,青联委员们也收获了感动。晚会现场所设的捐款箱共收到捐款2059元,将全部捐赠给光明初级中学红领巾书屋,用以书屋建设,进一步丰富学生课外阅读资源。

20110130 青联活动 2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