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苗计划|关注儿童口腔健康不容忽视

2020年06月09日

牙齿清洁,无龋齿,不疼痛,牙龈颜色正常,被定义为口腔健康的主要特征。口腔健康关系全身健康,关注口腔健康从小抓起。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当前,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农村高于城市,儿童患龋情况已呈上升态势;同时青少年的牙周健康状况也不容乐观,牙龈出血和牙石在青少年中非常普遍。

上海根与芽“乐苗计划”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问题,旨在弥补在沪随迁子女在健康及卫生方面的不足。2009年,上海仁爱医院加入到此爱心计划中,致力于为乐苗计划提供视力保护和口腔卫生方面的资源。项目至今共有约14000人次接受了口腔检查,超过3800名学生接受口腔治疗,共有3800名学生接受了窝沟封闭治疗。

今年的6月1日是第41次“6.1”上海口腔卫生日!本次的活动主题:“防控疫情不松懈,呵护口腔不停歇”。为增强儿童青少年口腔保健意识,促进口腔健康,上海根与芽于5月30日携手上海仁爱医院成立“乐苗计划青少年口腔保健宣教基地”,定期为“乐苗计划”指定学校进行口腔健康公益宣教,并开通线上口腔咨询通道,方便学生家长线上咨询。 现场,还进行了全程同步网络直播,上海仁爱医院口腔医生在线解答了儿童青少年特别关心的蛀牙、牙齿畸形、如何正确刷牙等相关的牙齿问题,同时还给出了一些保持口腔健康的解决方法,提醒孩子们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及饮食习惯,才能有效地预防龋齿,深受网友好评。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