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

2011年10月28日

塑造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

——根与芽CML希望之家健康保健宣传活动记实

2011年10月28日,上海根与芽CML希望之家的养生保健宣传活动在凤阳路250号上海医药行业协会顺利举行。活动由余霞女士主持,内容包括养生保健操观摩、学习和患者彼此间的交流。徐汇、静安、卢湾、黄浦、普陀、宝山、杨浦及长宁共八个区的病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11.10.28 Pic_3

癌症患者的病因大多数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许多慢性病也是如此。本次活动第一块内容是观摩并学习日常保健按摩操,教授和指导病友们在遇到腰酸背痛头疼脑热等日常慢性病时的应对方法。保健操通过按摩我们人体的经脉和穴道,使长期处于疲劳状态的神经及肌肉得到充分的放松,从而达到保健的效果。观摩片中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绘声绘色的动作指导,立马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令在座的每一位兴致盎然,纷纷跟随着片中所教授的方法尝试着做起来。明显酸痛,而后顿觉松弛,有效的按摩保健指导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健康的生活只需轻轻一点即可获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作保健养生运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这种效果是任何药物都无法超越的。

11.10.28 Pic_1  11.10.28 Pic_5

下午的患者交流更是将今天的活动推向高潮。病友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群,似乎有着相见恨晚之憾,彼此欢声笑语交流自己康复的心得体会。医生的指导永远比不上自己摸索的康复之路来得刻骨铭心,而交流会又让每位病者能将自己的康复之法与他人共享;通过交流,带来的是更多的治愈康复之路:你的,我也可以尝试下,你和我都遇到过的问题,我们一同探讨解决;哪些食物使身体恢复更快,哪些药品让身体产生副作用。但交流会的真正作用,更在于病友们心与心的交流。白血病人的内心是孤单的、恐惧的,长年生病的他们,渐渐远离人群,远离社会。而交流会的参与,让一样的他们聚在了一起。他们一言一语的交谈,一眼一神的交会,都让彼此知道,有一群和他们一样的人在一同与病魔进行着顽强的斗争。交流时的笑语,使每个人都看到别人毫不退缩的坚强内心,自己也会更加摆正自己的心态,将欢笑带进自己每一天的康复治疗之中。当你笑着看待疾病的同时,你已经胜利成功了一半。

整个活动内容丰富、时间紧凑、病友们得益匪浅。“根与芽CML希望之家”将会把更多的希望与光明带给白血病人,他们需要社会的关爱,需要更多的人站在他们的身后,鼓励他们战斗!

“根与芽CML希望之家”为关怀和帮助CML患者、实现令他们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这一目标,将永远努力下去!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