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视频欣赏会

2014年11月12日

活动:环保视频欣赏会

学校小组:  华师大二附中根与芽
活动日期:  2014-11-12
报告撰写人: 吴越
参与人数: 15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目的:让更多华二中学生了解世界上垃圾问题的现况,进而加入环保行动行列。
对象:对于垃圾问题没有任何概念与警觉的华二一般学生。
方法:第一段借由播放轻松动画剧为吸引,内容带出垃圾问题的几则知识与重大问题点,第二段接力播放纪录片,内容是震撼的世界垃圾画面,最后是播放上海垃圾场现况新闻视频,让同学感受贴近自己生活面的垃圾问题。

第一段:《黛子小组的爱情》
开头这部是出色的国产动画片,讲述黛子小姐(塑料袋)与咖啡纸杯的爱情故事,两人相识相知相爱却不能一同白头偕老,只因黛子小姐千年不可降解。“爱情故事”+“可爱动画画风”使得一般较为尖锐的环保议题变得柔和且易于开启人心,视频结束刚好接着宣传垃圾降解时间的知识。

华二-电影欣赏会-1

第二段:《塑料成瘾》
有了开启人心的开头,同学们变得较容易倾听,接下来决定让大家看有点震撼的画面,与书本上没有的垃圾科普级知识。在经典塑料问题纪录片“塑料成瘾”中,影片制作人Ian Connacher探寻了不负责任的塑料使用所造成全球环境影响的后果,内容截取关于全世界最大的垃圾场“太平洋垃圾带”这一段,鱼群与信天翁的解剖图都很震撼人心,塑料颗粒与浮游生物的10:1比重等令人惊讶的事实。

华二-电影欣赏会-2

第三段:《CCTV2财经台报导:上海扩建亚洲最大垃圾场,居民难忍刺鼻臭味》
这段拍摄上海垃圾场现况的报导,讲述的是跟学校在同一个浦东新区的“老港垃圾填埋场”,如此让同学感受到垃圾问题不是远在遥不可及的地方,而且也确实造成老港镇与附近城镇的上海同胞生活的难处,不论是站在垃圾问题的角度,或是帮助同城同胞的角度,都应该关注垃圾问题,并支持垃圾减量与回收的行动。

华二-电影欣赏会-3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