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百万植树计划”并肩作战–2013夏季植树行落下帷幕

2013年08月15日

2013年8月9至11日,MTP工作团队再次带领来自3家赞助商的总计25名志愿者,前往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巴嘎塔拉苏木召根苏莫嘎查进行植树,并于8月10日一天之内,种下了总共927棵树!

9日第一天,志愿者们先是参观了2010林地,亲眼见证了自己捐赠的树木已经慢慢成长,并在林业技术主管孙利涛的解说下,了解了林农间作,以及这种复合模式对树木成长带来的益处。参观完林地,大家便前往沙漠参观落日,幸运地看见了闪电、雷雨、落日同时出现这一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象。

2013 summer planting 20130715-4

8月9日,观赏沙漠日落

第二天,在孙利涛和王凯专业指导和分工培训后,志愿者们顶着炎炎夏日,高效率地完成了标记、挖坑、运苗、种植、填埋、浇水的种植工作!亲手种下了927棵樟子松。虽然自然条件很辛苦,但丝毫没有减弱志愿者们的种植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每在沙地里种植下一棵树苗,便是为中国荒漠化地区带来一份绿色的希望。

2013 summer planting 20130715-1

                                                                              8月10日,大伙儿并肩作战植树

与过往植树行不同的是,第三天我们安排了志愿者前往根与芽在内蒙的老朋友—老张家里进行拜访,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种树对于当地农民带来的实际益处,老张家的树木从开始种植到现在已经有快10年了,现在这些树木除了能为老张一家抵抗每年的风沙气候、固化原本的沙地外,还能牧养鸡、羊、牛等牲畜。热情的老张还为志愿者们采摘了自家种植的新鲜蔬果—黄瓜、番茄等。通过这一安排,MTP工作组希望能让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项目的意义与作用。而志愿者们也能有机会和当地农民有了更好的沟通。

2013 summer planting 20130715-3

                                                                             8月11日,参观老张家林地

除了辛苦种植工作,此次饕餮也与以前不一样,在10号种植日的午饭,志愿者们在当地农户布和大哥家吃到了真正的原味农家菜,喝到了在井水里冰冻的啤酒,更有趣的是,志愿者们还在布和大哥的后厨房里动手完成了包饺子,当大家喜悦地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数算着自己种植下的树木的时候,也体会到了百万植树计划的意义所在!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