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阳台种菜有机农场游学

2015年07月10日

2015年7月5日,是一个偶尔会飘小雨的日子,对来自吴淞社区的家长和小朋友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快乐的日子。来自上海根与芽活动中心和百欧欢生态农场的工作人员共同分享这份快乐。

一到农场,来自台湾的阿芠和佩蓉就带领家长和小朋友参观了农场,引导小朋友发现有机生态农场的特别之处:嗷嗷待哺的小山羊,爬满刺蛾的柿子树,气味芬芳的各类香草,各式各样的捕虫器,不知如何食用的蔬菜,真是大开眼见呀!

20150705  农场游 1

中午,小朋友们大快朵颐了三色炒饭,缤纷色拉和塔香茄子。红黄搭配的糖渍小番茄更是让人胃口大开,最后还可以来一杯芳香四溢的夏日薄荷香草茶。精力无限的小朋友在午餐后,更是如加满油的小车,迫不及待的到农场的动物之家报道:一会儿给小兔子喂几口,一会儿给小羊喂几口,胆子大些的还给猪先生贝贝喂几口。可能是小朋友的热情感染了山羊们,他们竟然表演起了全武行——头角起来。而家长们则在餐厅内,继续喝喝香草茶,顺便观看一下电影《食品公司》。

20150705  农场游 2

轻松惬意的午餐时光一闪而逝。小朋友在家长的支持和帮助下有体验了“牛奶的一生”和“蔬菜拼贴画”两项活动。小朋友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牛奶的来源的理解,他们稚嫩又新奇的讲解更是让人捧腹又感叹。而蔬菜拼贴画则完全激发了小朋友的艺术细胞,灵感源源不断: 用长长的豇豆绕出一个蜗牛,用乌蔹梅的花序模拟的果树,用红米苋的大红叶做姑娘的裙子。

20150705  农场游 3

来到农场怎么可以不带点农产品回家?!番茄采摘让所有人都斗志满满。身处一个拥有6种不同颜色和大小的番茄大鹏。谁能不激动?!偷偷的尝几个,那是不可抵挡的诱惑呀!
还好能带一盒回家。番茄没过瘾,掐米苋补尝了一下,回家炒一盆”清炒米苋“也是不错。

20150705  农场游 4

微微又开始飘雨,回家的时候到了。留张集体照,留一个”到此一游“的纪念。带着美味的番茄和肥厚的米苋,大家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回家的路。

20150705  农场游 5

感谢美铝紧固件系统(苏州)有限公司对苏州胜浦街道吴淞社区阳台种菜项目的倾情支持!

ALCOA -阳台种菜-横幅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