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梦—3·12百人植树活动总结

2011年03月12日

同根同梦3·12百人植树活动总结

上海根与芽办公室经理 李煜菁

2011年3月12日,在上海根与芽的号召下,来自13个企业、23个学校和30多个人志愿者代表总共200余人,一同参与了上海市绿化局主办的植树活动。上海根与芽以3·12植树活动为起点,号召更多的大众关注身边的环境,并将在之后的一系列公益项目中向大众持续开展“绿色课堂”,普及环保知识,为完成百万植树的美好梦想而努力!

首先全体人员来到向明中学集合,在签到处领取每位参与者可以领到一棵由竹签和树叶做成的“小树”,亲手“种”在科尔沁沙地的模型上。随着人数的递增,荒芜的“沙地”上覆盖着一片茂密的“树林”,盎然的绿意象征着生命力地跳动。如果每一个人种下一棵树,荒芜的沙地就能变成生机勃勃的树林。接着通过集体游戏“树的一生”,让参与者更身体力行的了解到,一棵树木对环境产生的巨大的生态价值,就以根与芽在内蒙古种植20年的杨树来说,它可以大约固定446公斤二氧化碳,阻滞187公斤尘土,产生330公斤氧气。接近着航华一小的吴艳老师除了带领学生亲身参与,又带来了620棵树的现金捐款,令人激动不已。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根与芽小组组长金晓晨也上台和大家分享了校内筹款的感受:“我知道,我不能,但我们能……”他的话语,也道出了根与芽的宗旨,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就可以攻克任何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我们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了奉贤海湾森林公园,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们自行组成了小团队,有的扶树苗,有的培土,有的铲土,有的浇水,虽然海风吹过略感有些寒意,但每一位参与者早已汗流浃背,确不亦乐乎。2个小时的劳动根与芽整个团队就种下了210棵五角枫,为上海的环境又增添了一份绿色。

“同根同梦”,根,不仅仅是树木的根,还有人们的共同根源——生态环境;梦,不单单是百万植树的梦,更是所有人联手呵护地球的环保之梦。而“同根同梦”植树活动,是向完成百万植树美好梦想的坚实一步!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