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巨龙 | 社区回收日再启动,让垃圾减减减

2020年05月21日

2020年5月16日,9名上海根与芽的青年志愿者一同来到长宁区长二居委,携手长江小区及周边社区的居民为生活中的垃圾和旧物找到合理的去处,为地球减负。

长二居委曾在2019年初和上海根与芽共同举办了第一场社区回收日,在广大居民的踊跃参与下,当时志愿者们为居民回收了8.3公斤废旧数码电子产品、25件各类小家电、254件旧衣、144件旧牙刷牙膏皮、5.68公斤过期药品。居委在宣传垃圾分类的工作上也做了积极努力,并邀请上海根与芽的志愿者带领居民开展了一期旧物改造趣课堂,鼓励居民变废为宝,减少生活垃圾产生。

上图:2019 社区回收日(旧衣物回收区域)

而今年,疫情过后的第一场社区回收日上,同样吸引到了不少居民的参与,原本阴雨的天气转而变晴,居民们排着队有序地将家中各类旧物交给志愿者们。志愿者了解到,此次社区回收日的参与居民中,有两位近90岁的奶奶,精气神满满,非常积极地支持我们的环保行动;还有一位胡阿姨将80年代购买来送给女儿的塑料玩具不倒翁带来回收,和志愿者们分享过去的快乐故事。

上图:年近90的阿婆前来投送旧衣

此次的社区回收日上,我们同样对居民开放回收四类平时无法及时处理但又可以找到正规回收商进行资源化处理的旧物,包括旧衣物、旧牙刷空牙膏管、废旧电子产品、塑料容器和玩具。部分按照市政要求可作为“可回收物”的旧物我们也一同回收交给回收商。

上图:80年代的不倒翁玩具(右)

活动前,志愿者们先集中复习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一同布置活动现场,并耐心登记居民送来的旧物。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收集到了满满当当的战利品,包括近20公斤各类废旧电子产品、小家电及配件、405件旧衣物、15双旧鞋、3个牛奶盒、45件牙刷牙膏漱口水瓶及相关包装、55件塑料容器。这些旧物分别交由绿色房、拾尚包、泰瑞环保进行资源化再生处理。

上图:志愿者们正在清点旧衣

今年,我们与长二居委合作开展的社区回收日还有两场。欢迎广大热爱环保的青年人一同加入到上海根与芽的回收巨龙计划,无论是学校、企业、社区,都可以一起倡导垃圾分类,做环保英雄,回报地球!

上图:2020 志愿者合影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