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苗计划 | 马桥小学亲子阅读比赛

2019年07月08日

2019年6月7日,乐苗计划协同项目学校闵行区民办马桥小学举办了一次趣味横生的“亲子阅读比赛”。共有19组家庭参与了比赛,每一组的家长与孩子都认真地做了准备,从他们的表现可以看出他们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竭尽全力用生动的方式演绎故事内容。故事的范畴涵盖亲子关系,牙齿健康,以及许多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本次活动的主旨在于鼓励亲子阅读,让家长与孩子一同在趣味横生的阅读中了解健康知识。

家长和孩子用丰富多彩的方式来演绎各自的故事,例如,有一些组的孩子担任旁白,而家长负责做一系列的动作来“表演”故事;有一些组家长及孩子穿着童趣的服装,共同负责旁白与表演;也有的组带了厚纸板及各类服装与道具,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迷你版的生动‘话剧’。

本次的比赛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在比赛的结尾,四位评审给平均分最高的三组颁发了证书,参与比赛的每组家庭都获得了奖品。从参赛组的笑容中可以看见,家长及孩子都很享受共同阅读的体验,以及最后的讲故事表演。这不仅提升了亲子关系,同时也让孩子们意识到阅读所带来的乐趣及满足,这次的“亲子阅读比赛”更是增进了家长及孩子们对于健康知识的了解,使他们能够更自发地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甚至传递给别人何谓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们期待未来与乐苗计划的项目学校共同举办更多有趣的健康活动!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