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江河卫士”跑出正能量,保护母亲河

2015年09月16日

由闸北团区委、青年报、阿里公益等多方联手主办的2015“跑出正能量 保护母亲河”环保健康跑于上周六在苏州河畔激情开跑。百名热爱公益环保和运动的小伙伴不惜冒雨跑完全程,成为名副其实的“江河卫士”,用实际行动为环保添力。

20150915  苏州河 002

图片来自《青年报》,摄影:常鑫

百名市民为环保而跑,捐出公益金奖励“江河卫士”

虽然活动定于8点开始,但早上7点,就有报名者迫不及待地到达了活动现场。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是百名报名者全部到齐,热情并没有被雨水熄灭。拿好装备,研究跑步路线,贴上号码贴……还有不少跑友认真写下环保梦想宣言,贴在手臂上,等待着发枪起跑的那一刻。

“开跑!”随着一声令下,百名跑者从起点出发,一路沿着苏州河畔向前进发。或齐头并进,或紧紧跟随,无论年龄、体力的差距,每个人都坚持跑完5公里,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约20分钟左右,各位运动健将们就陆陆续续来到终点,迎接着掌声和欢呼,还拿到了主办方特制的“人人都是江河卫士”奖牌以及完赛证书。

在终点处,报名者还饶有兴致地参加了主办方特别设立的公益集市。公益集市上,6家沪上著名的环保社团和NGO前来参与,展出他们的环保成果,还传授了一些环保小知识以及日常生活的环保tips。

捐出公益金奖励“江河卫士”,评选火热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活动不单单是一次简单的跑步活动,每位市民参与健康跑,只要记录跑到1公里,阿里公益就会捐出100元公益金,这些公益金则将用于全市开展“申城绿色卫士”的评选活动,表彰在保护母亲河,或是环保方面做过努力和贡献的普通市民或团队。

在环保健康跑活动后,主办方将用最终筹集到的公益金,奖励全市范围内对于环保做出过贡献的优秀市民或团队,获选者将获得正能量奖金,并被获颁“申城江河卫士”荣誉称号。

目前,评选正在火热进行中,在报名截止后,主办方将汇总所有报名者情况,进行初步筛选。而环保健康跑后,将开展中期评审会,邀请评委对初选候选人进行评审投票。值得一提的是,评审组成中除了闸北团区委、青年报、阿里公益、环保专家之外,同时邀请参与第一阶段环湖跑的市民代表作为大众评审参与其中,既体现项目公开透明,也让市民有参与感,亲手将选票投给自己信任的候选人。

最终,将评选出10名“申城绿色卫士”,奖励正能量奖金,并颁发证书。颁奖现场,将邀请获奖者分享理念和心得,将环保理念植入更多人心中。

搭建正能量公益平台,倡导“人人都是江河卫士”

据了解,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由阿里巴巴集团倡议发起,旨在通过发掘、传播和奖励社会上的正能量人物或事件,推崇人性真善美,弘扬社会正能量。2014年,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近30个省的合作媒体,发起“寻找江河卫士”活动,寻找致力于水资源保护或水污染治理的人,给予现金奖励。历经半年时间,寻找到熊杨、任增颖等一百多个长期致力环保的优秀江河卫士,并由此生发了“五千志愿者环保行”等大型公益活动,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在寻找江河卫士的活动中,阿里公益发现,保护水资源除了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更需要搭建一个人人参与的平台,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江河卫士”,为环保奉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因此,今年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青年报发起“人人都是江河卫士”活动,提升公众的参与度,唤醒大众的水保护意识,从而发掘、培养更多的“江河卫士”。

-文章转载自《青年报》,文:记者 陈诗松

附上根与芽志愿者现场参与所拍下的照片:

20150915  苏州河 001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