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真相—第七期志愿者沙龙圆满结束

2013年03月23日

2013年3月23日,由上海根与芽智囊团筹划的“天芽若比邻”第七期志愿者沙龙如期举行。我们的工作人员们带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来到苏州五月田生态农庄,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生态游。

7th volunteer gathering 201303 -2

本次活动共有1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当天的天气虽然有些阴沉,但却掩盖不住志愿者们激动的心情。很多志愿者们都早早地来到了集合地点。在经过90分钟的车程之后,我们一行人抵达了目的地。短暂的休息之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做了几个简单的破冰游戏。随后进行了上午的工作坊——有机生态食品大揭秘。在工作坊中,智囊团的成员以及农场的厂长向志愿者们详细地介绍了关于有机食品以及转基因食品的相关知识。并且也带领大家发挥自己的创意,设计了自己心目中有机认证的标志。同时,志愿者们也对转基因食品进行了深度地探讨,对于我们该如何面对转基因食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7th volunteer gathering 201303 -2

在品尝了农场美味的有机午餐之后,下午的形成也紧锣密鼓地进行。下午的行程主要是农场导览。在农场导览的同时每队的志愿者们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几项团队任务,例如找出当季的5种蔬菜,写出3种生物防治的方法等。在行程的后半部分,志愿者们也亲手采摘了新鲜的有机蔬菜,品尝了香甜可口的有机草莓,体验了一回丰收的喜悦。

DSC00725_副本

下午3点,活动也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和农场的工作人员告别,踏上了返程。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学习了关于很多生态食品的知识,也体验到了田间采摘的乐趣。

7th volunteer gathering 201303-3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