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与芽志愿活动有感

2011年04月11日

根与芽志愿活动有感

2011年4月11日,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上海根与芽《关爱白血病患者项目》活动在海洋大厦1613室展开了穿珠活动。这是一个让白血病患者能够充实自己业余生活的活动。

我是怀着一种忐忑的心情进入办公室的,我不知道自己会面对什么样的情况,白血病似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病。但是当我进去的时候我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和平静。一个病人阿姨还和我说,跟别人说我是生重病的,人家都不相信呢!其实我看着阿姨我自己也不能相信那是生那么严重的病的病人,阿姨显得很健康,很自信,很有朝气。

生命对每一个人来说是宝贵的,虽然从生物学上来说,人不可避免要走向死亡,但人生的意义在于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活动中,每个阿姨都很认真的做着串珠工作,一串小小的珠子有时候需要半个小时才能串好,珠子的孔很小,很锻炼人的眼力。可是阿姨们一点都没有觉得累,仔仔细细的串着那小小的珠子,当一堆零散的珠子变成一串串美丽的珠子时,每个阿姨都会炫耀似的对我说:好看吗好看吗,我串的最好看了!

当活动结束时,阿姨们都很开心,对于当天的成果每个阿姨都表示很满意。离开的时候阿姨还笑着和我说:这些珠子啊,是我们串好拿去义卖的,义卖来的钱啊,我们再买毛线。我很疑惑,卖了钱再买毛线是要干嘛?阿姨说:买来毛线我们就可以织啦,可以织帽子织围巾,送给那些脑瘫的小朋友呀!

我很感动,但我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想想平日里的斤斤计较,诸如坐公车抢位置,因为别人插队而吵架等等,好多人都只是在为自己的利益考虑着。在这些生病阿姨身上我却看到了许多大度和平和。他们是全世界最快乐、最自信的人。

疾病是可怕的,但是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是令人敬畏的。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很多,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我们可以用健康的身体来代替这些病人们为这个城市的建设做出努力。志愿者的工作看似是平凡的,但却是这个城市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通过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这个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我们要珍惜自己已经拥有的,才能得到自己还未得到的。

DSC09810 DSC09795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