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丨PINK TOUCH触碰夏日的运动激情

2017年08月02日

16位女生

头顶着夏日骄阳

在PINK TOUCH初识RUGBY的魅力

那一天,有温润的风

黄色预警在上午拉响,绿荫场上却是凉风习习。

忘记刺眼的阳光和肩上的汗水,PINK TOUCH女子触式橄榄球沙龙准时开始!

主办方上海根与芽特别邀请到SHANGHAI TOUCH的专业教练Peter、Eric、Una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教练。为在场的参与者们示范了触式橄榄球的基本规则,并且带领大家分组练习了简单的传球、触碰规则和进攻规则。

小贴士:

  • “触式橄榄球”是从联盟式橄榄球简化而来的,将比赛中的擒抱动作改为碰触。如今普及的触式橄榄球所用的球也是橄榄球,男女老少都可以参加,比赛中不会出现诸如擒抱这类直接身体接触,取而代之的是防守用手掌碰触进攻方持球队员身体任意一部分的有限身体接触。防守一方只要有人用手碰到持球进攻球员,进攻球员就得放下球,把球从自己的两腿中间向后滚去,交给队友继续进攻。
  • 这种运动,很难与充满速度与力量、不停进行身体对抗的联盟式橄榄球或英式橄榄球联想起来,反倒是让人想起小时候玩的“抓人”游戏:参加者在欢声笑语中追逐,在打打闹闹中完成游戏,只不过触式橄榄球延续了对抗式橄榄球场上十分重要的团队合作以及比赛纪律。由于运动方式比较温和,也吸引了不少年轻女性参加。

那一天,有充满活力的super girls

16名来自各行各业、热爱运动的女生们在三位教练的带领下,努力地了解地形和熟悉规则。经过简单热身和了解规则之后,每个人都开始尝试更有难度的攻防队形,这需要参与者之间配合默契,节奏同步。

经过教练的悉心指导,参与者渐入佳境,能够相互配合完成组合动作。虽然有些参与者的动作还不是很熟练,但组员之间相互鼓励和督促,让16位女生的心连接到了一起。

那一天,还有热血的橄榄球比赛

团队合作以及比赛纪律是触式橄榄球的魅力所在之一。作为一个团体运动,一场比赛是考验一个团队合作和默契的最佳标准。

在沙龙活动的最后,教练将参赛人员分为柚子队和橙子队,组织了一场迷你的触式橄榄球比赛。从最初的不熟悉和不了解,到团体合作并且自如运球,现场的参与者仅用短短的两个小时就体验到了触式橄榄球的魅力所在。

现场主办方还对表现出色的参与者送上纪念品,以示鼓励。在场的很多表示触式橄榄球不仅仅是一种运动,还可以给予女性力量、坚韧、智慧、自信以及身心的益处。

这场由上海根与芽青年智囊团的年轻志愿者们组织举办的运动沙龙终于圆满结束。 对于已经感受到触式橄榄球魅力无穷的人来说,他们在橄榄球中体会到奔跑、合作、进退之间的乐趣。主办方表示:希望更多的女性可以了解触式橄榄球,学习触式橄榄球,享受运动的魅力。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