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根与芽青年智囊团 | 让我们团在一起-2015届智囊团入团培训顺利进行

2015年04月27日

2015年4月25日上午9:30,上海根与芽2015届智囊团入团培训正式开始,新老成员共20人出席了此次培训。今年招募的新成员中既有高中生、大学生,也有热衷公益的企业在职人员。不同年龄段新鲜血液的加入,充分体现了上海根与芽的包容性,也使智囊团的元素更加多元化。

培训伊始,智囊团管理组的张敏带领新老成员进行了破冰游戏。游戏的内容轻松、愉快,使陌生的成员之间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20150425  智囊团培训 01

游戏结束后,智囊团管理组的肖霞为新成员进行了根与芽的详细介绍,其中包括:上海根与芽的历史、理念和现在主要运营的项目;随后,她还重点介绍了智囊团的定义、功能、组织架构等信息,让现场的新成员对根与芽和智囊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智囊团管理组的Wendy为成员们带去了基础能力的培训。从演讲技巧到如何制作活动方案和汇报总结;从PPT的制作到编写邮件的注意事项,这些日常工作看起来似乎很简单,却最容易被人们所忽略。现场,Wendy还要求大家走到台前,进行演练:介绍根与芽的一个项目、配合组员组织策划一场活动……这种边学变练的培训方法,让成员们活学活用,容易记忆,并真正地运用到实践中去。

20150425  智囊团培训 03

培训的最后,2014届智囊团秘书长倪韦向新老成员公布了2015年智囊团年度计划;2014届成员吴爽对即将在5月9日开展的狗狗领养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将现场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至此,2015届智囊团入团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50425  智囊团培训 03

上海根与芽智囊团,又称为Think Tank。是辅助上海根与芽办公室策划、组织志愿者活动和进行志愿者管理的精英组织。它集结了根与芽的优秀青年志愿者,是根与芽志愿者管理中,一条不可或缺的纽带。智囊团代表着上海根与芽志愿者们的集体风貌,也是上海根与芽发展的主力军之一。智囊团的终极目标是:“青年人影响青年人,青年人带动青年人,青年人改变青年人。”为青年志愿者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让青年志愿者可以挖掘自身的潜力,加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他们的行动力。从2010年至2015年,智囊团已培养出40多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领袖,他们在根与芽的各色项目和活动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