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染工艺的体验与应用

2015年04月20日

活动:扎染工艺的体验与应用

学校小组:  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 环保DIY社团
活动日期:  2015-04-16
报告撰写人: 张怡波
参与人数: 30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的现代社会,科技产品越来越多占据了我们的生活。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将环保作品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我们集思广益,计划将扎染作品应用到环保制作中,因此社团特地开展了扎染体验活动。

2015年4月16,我们三十位师生齐聚实验室。由社团指导老师事先准备好扎染材料,并把它分配给每一个同学。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了解扎染工艺,主要是由老师讲解扎染工艺的历史与简单操作技巧;然后是进行具体的扎染操作,由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完成扎、染、冲洗等一系列工艺活动;最后是活动分享,每个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和创作心得。 5月份,高二同学用自己亲手扎染的布配以硬纸板作为钟面,设计了第一个环保钟,并在社团活动时进行展示,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甚至赢得了同学的购买意向。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不仅熟悉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也对参与环保DIY制作增添了浓厚的兴趣,并为下次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1

10

16

 下个学期,我们除了制作形式多样的环保钟,还会考虑将篆刻,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其中。这不仅将使我们的环保作品充分与文化结合,同时会通过义卖让社团经费得到了一定的保证。

18

21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