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堆肥—航华一小

2011年04月10日

蚯蚓堆肥

时间:2011年4月10日

地点:航华一小

人物:赵嘉欣&王嘉琦+航华一小的同学们

故事:

又逢周一,我们带着买好的有机土,塑料箱还有蚯蚓来到了航华一小。今天我们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一节手脑并用的课——蚯蚓堆肥。在百欧欢培训的时候,我们对蚯蚓堆肥这个课题就特别感兴趣,这并不仅仅是因为蚯蚓堆肥对有机农场这个项目有实质性的帮助,更因为同学们还可以从中了解大自然在没有人力作用的情况下是怎样滋润万物的。

当我们告诉航华一小的同学们今天这堂课的活动内容时,他们都跃跃欲试,不过,在这之前我们还必须做好理论知识的普及哟!
QQ截图未命名

王嘉琦精心准备的PPT这个时候就派上的大用场,在“猜猜蚯蚓喜欢吃什么”的环节中,同学们发挥了惊人的想象力,提出了各种答案,更让我们惊讶的是大多数的答案都是正确的,可见航华一小的同学们对于蚯蚓还是有一定了解的。接着我们示范了应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蚯蚓箱,期间我们还问同学们买来的两个塑料箱有什么缺陷,他们思索了片刻就找到了答案。没错!就是买来的塑料箱的透明的!于是我们又问他们如何弥补的这个缺陷呢?在讨论过后同学们达成共识——用黑色的垃圾袋绕在箱子四周,这样就能遮挡光线给蚯蚓一个阴暗的居住环境啦!

终于到了亲手制作蚯蚓箱的时候啦,我们把同学们分为两组,每组11人,把箱子和材料分别交给给他们的组长,让他们运用刚才所学的知识,再发挥想象力给蚯蚓安置一个舒适的家。
2
在做箱子的时候,有些男同学觉得蚯蚓扭来扭去很恶心,或者觉得用手去搬弄泥土很脏,我和王嘉琦亲自上阵,把蚯蚓放进箱子里,使他们克服这种心理,最后他们还玩得不亦乐乎呢!
3
最后,我们还评比了一下两个小组所作的蚯蚓箱,快看!
4

其实,同学们做得都很好呢!最重要的是,他们对于蚯蚓堆肥的认识不只是纸上谈兵,而是亲力而为,相信这堂课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吧!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