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农场丨春季学期志愿者培训日记

2018年04月04日

3月10日,一点春寒,根与芽的春季第一场志愿者培训开始了。这次,大白牙Ben和他的Ben式笑容带我们来到了魔都一个非常nice的亲子农庄——城市花园农庄。漂亮吧!心动吧!还活动多多哦!

大家济济一堂听Ben授课,娃们农庄里自嗨呢!可是一堆娃哦!

在根与芽,我们是根,娃是芽。大人扎堆,小孩也扎堆了 ,麦冬同学在对其他孩子进行专业自然导赏哟!进入主题,先猜个迷吧,这些东西干嘛用?这可是我们今天的主打设计哦。算了,不卖关子了,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免耕花园。

免耕花园怎么做?先分组翻译这张英文材料,Ben说他搜索的国外文献来不及翻译。好吧,我第n+1次发誓学英文。不过,这个环节还挺跌宕人心的,大家都好投入啊!

“1、10厘米木头豆壳;2、0.5cm报纸,浇水浇透;3、稻草10厘米,浇透;4、薄薄一层有机肥,5厘米腐殖土,浇透;5、10厘米稻草,浇透;6、薄薄一层有机肥,5厘米腐殖土,浇透;7、10厘米稻草,浇透;8、稻草中挖出10厘米左右直径的洞,播种。”什么,看不懂?参加培训的童鞋复习一下,其他人我只能说遗憾了哈哈。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同学笔记来一个。

免耕花园做好了,接下来是花园种植方案设计的pk了。接着大家设计标签、分发种子、制作种子带,要准备播种喽!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啊!

Wow!一只小小的蛋壳也有不一样的春天。对了,它就是蛋壳育苗器。怎么样?是不是美呆了?即使没来参加培训,你也可以赋予一只蛋壳不同的人生。

好玩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根与芽已然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播下了种子,经由我们又会去给更多的孩子播下希望。

美丽的四月,我们再见!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