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绿色青年行动之一对一环保培训课程

2015年12月30日

活动:YES绿色青年行动之一对一环保培训课程
学校小组: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SBC根与芽小组
活动日期:2015-12-25
报告撰写人:郑舜埔
参与人数:25
—– —– —– —– —

自2015年10月至2015年12月,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SBC根与芽小组参与了由上海根与芽发起的YES绿色青年行动项目,其中包括每周的结对学校(真光小学)的环保培训课程。

活动期间,小组的25位组员都热情的参与其中,在将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知识传播给学生们的同时,引导他们成为一个善于独立思考,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公民,这是这个活动的初衷,也是我们小组每一位成员所践行的目标。尽管许多的成员多次报名这个项目,但为了让小组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够获得上环保课程的机会,每周给小学生们上课的“老师”都不相同,这既给了学生们一种新鲜感,也让小组的每一位都履行了作为志愿者的责任。

小组的活动内容为每周由小组派出两至五位小组成员参与YES课程,其中一位负责讲课,另几位负责辅助,即管理课堂纪律,分发小奖品,拍照等。老师们通过使用电脑放映PPT进行授课。课堂的时间分布大致是5分钟回顾上节课内容,15分钟进行新的授课环节,15分钟的游戏环节,让每一位学生劳逸结合,在放松游戏的同时,汲取丰富的课堂知识,在获得奖品的同时,点燃更多的参与课堂的热情。也正式如此,我们的课堂才能都次次几乎座无虚席,我们才能让每一位学生都喜欢上我们的课程,并让该课程在我校与结对学校里获得巨大的反响。

图片4

通过这次活动,在我们为小学生们带去环保知识的同时,我们小组的每一位组员也收获良多,受益匪浅。这次的活动教会了我们如何与低年龄段的学生沟通,如何将脑海里的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或行为表达出来,让我们懂得了面对与处理一些突发性的状况,在此同时,也让我们反思,随着年龄的增长,学生对于课堂的热情也不断的减少,曾经小学初中充满着活力与热情的课堂,到了高中却变得死气沉沉,这一方面来自于对回答问题的恐惧与自身的羞涩,另一方面便是因为我们把学习当成了一种沉重的负担。当我们对于一件事情失去了兴趣,那么带着镣铐的生活也会大大降低我们的效率,或许,在这一点上,我们跟应该向小学生们学习,找回遗失的童真,找回过去积极向上的自己。

图片3

感谢YES给我们这次宝贵的经历,让我们蜕变与成长。我们也将继续履行我们的职责,在用知识与责任引导学生的同时,也让志愿之心影响更多的同龄人,将志愿的不灭薪火扩散到更多的角落。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