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Café-手工皂制作

2011年05月14日

为什么一群人围着一只黑色电炉在烧杯里捣腾着化学试剂?为什么桌子上有各式各样的模子——蝴蝶、心型、蜜蜂、树叶、玫瑰花,还有各种棕色玻璃瓶和袋装粉末?
为什么桌子上有像糖块般五颜六色的软陶泥?为什么一群人正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自己手中的块状物,试图用各种工具为它们塑形?

IMG_0943

IMG_0945

这张照片就更加有趣了。为何他/她正在用一把牙刷来回刷着一小片树叶?

IMG_0961

要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你绝对应该在5.14下午来海洋大厦15楼上海根与芽餐厅看一看。那时根与芽的Yes Cafe 6正在进行中!
这次活动主题是:DIY手工坊。这么有意思的动手机会,无疑吸引了许多根与芽志愿者前来参加。软陶组的志愿者们才刚刚动手模仿了几个软陶模型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捏制自己想象中的图案——有鼻子有脸的胡萝卜,刻有自己名字的徽章还有骰子手机链等等,大家都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那时总不知厌倦地用一小块橡皮泥创造出各种小玩意儿。
除了软陶,我们还尝试制作了肥皂和树叶书签。每个人都可以为肥皂液一点点添加有机着色剂,再选择喜欢的精油来提香,然后在模子里一层层浇制,直到肥皂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便可以去掉模子放在桌上供人欣赏。
树叶书签也是一桩既考验耐心又考验细致的活儿。虽然唯一要做的就是拿起牙刷把绿色素除去,但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破坏叶片结构造成它们的破损。好在在经历了些失败后,每个人最终都成功刷出了精致透明的树叶书签!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下面就呈上我们亲手完成的艺术品!

IMG_0959

Cute plants and animals

IMG_0963

IMG_0979

作者:杨璐 摄影:Rebecca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