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Café-亲手制皂,回归自然,对皮肤最健康的皂皂

2015年09月25日

9月13日,YES Café -手工皂沙龙在根与芽办公室展开。手工皂含有天然的甘油,保湿效果超凡,对肌肤十分温和,无刺激。除了具有惊人的清洁力之外,并且丝毫不会破坏肌肤的角质层,这是因为其中所含的甘油能在清洁污垢的同时形成一层保护膜,达到保护肌肤的效果。手工皂并没有什么神秘的配方,用心做皂,丰富的泡沫和对皮肤无刺激完全代替了洗面奶和沐浴露,带给我们最完美的肌肤体验。

手工皂 001

原料:椰子油60g 、棕榈油60g、杏仁油150g、蓖麻油30g、乳油木果油50g、99%纯度氢氧化钠51g、纯净水128ml

工具:玻璃烧杯、温度计、搅拌棒、喜欢的模具、电子秤

  1. 先称纯净水,再称氢氧化钠,将氢氧化钠缓缓倒入水中,这个过程一定要小心
  2. 搅拌碱水,直至氢氧化钠完全溶化,放置一边,等待温度降到50℃。
  3. 称油并将所有的混合,隔水加热混合好的油,直到油温升至35℃-45℃。
  4. 将45℃的氢氧化钠溶液缓缓倒入混合油中,边倒边搅。请注意:沿一个方向继续搅拌,大约持续1-2个小时;一直搅拌至如沙拉酱一样粘稠的状态即可。搅皂的时间其实不一定仅限于此,有可能要三四个小时,有可能会大半天的时间,甚至一天,这根据方子而定。
  5. 倒入喜欢的模具中,将其放入泡沫箱或者密封良好的箱子保温48小时(可以在保温箱中放入一瓶热水,更有利于皂化反应)。
  6. 48小时后脱模,但这时候手工皂还不能使用,要放在阴凉、干燥的的通风处晾2个月后,等待它的成熟。

手工皂 003

手工皂的制作过程一如一场奇异旅程,每一点细微的变化,都可以期待不同的喜悦。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