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志愿者崇明总结派对

2013年12月23日

YES志愿者崇明总结派对

12月23日,多日延绵的阴雨天气终于放晴,18位YES志愿者乘坐大巴,来到了风景秀美的崇明,召开本学期的志愿者总结派对。

YES31.jpg

     志愿者总结派对不仅仅是对过去半年以来的环境教育课程的总结,更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崇明地处长江入海口,因其地理优势,许多鸟类从西伯利亚飞往澳大利亚的迁徙过程中,往往选择东滩湿地作为落脚点。在大巴短暂的停留之后,许多志愿者还是在借助望远镜的情况下看到了不少鸟类。

午餐在梦田农庄的会所里进行,农场主张律说,今天餐桌上所有的菜肴均是在农场里现摘的,十分爽口。边吃边聊的过程中,张律还不忙详实讲述着每一种蔬菜背后的故事。

YES21.jpg

     下午的总结会上,Frank简述了项目的各项数据、老师反馈和志愿者反馈。程邦录、陆箴、张怡洁、许佳韦等人先后讲述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小朋友古灵精怪的想法总会让志愿者摸不着头脑,“大哥哥,你有没有女朋友?”像这样无厘头的问题难免让初次接触小朋友的程邦录无从入手。陆箴分享了更多教学方面的技巧——双面胶比502更好用,分组时候要特别注意组员间能力的强弱。与20多个“小魔鬼”之间的博弈与教学——这是来自金路小学志愿者张怡洁的故事,绘声绘色的课堂情景表演不禁让现场的志愿者哄堂大笑,引发强烈的共鸣。老志愿者许佳韦则是从一位老志愿者角度出发,对比了他在2年间先后带领的两批学生的不同。

YES11.jpg

      听老奶奶讲长寿的故事,手捧香草茶清香阵阵,冬日里和煦的阳光洒在每一个人脸上。像这样的派对真是让人心驰神往。根与芽也将听取更多志愿者的声音,在来年的YES和OG项目中做的更加出彩。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