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青年行动 | YES PARTY 欢乐在崇明

2018年12月27日

20181216日,为了感谢已经给绿色青年行动项目和有机农场项目贡献了至少一学期的时间绿色导师志愿者,上海根与芽YES项目组策划并组织了一场有趣又有益的YES Party。本次志愿者派对在崇尚自然农法的心耕生态农场举行。因为农场主侯雪英也已经做根与芽有机农场志愿者长达三年之久了。

一到农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包饺子。农场主贴心的给大家准备了由健康的全麦面粉做好的面团,还准备了三四种饺子馅,其中一种是全素馅。志愿者里总是有高手。一位来自北方的妈妈娴熟的干起饺子皮,然后三下五除二,一个皮薄馅大饺子就做好了。然后大家就如何包饺子进行了一场有益的讨论,竟然大家都有自己的心得,包出来的饺子的外貌也略有不同。当然,馅大是手工饺子的共同点。

擀面皮,包饺子,擀面皮,包饺子…….大家各司其职,一下子就包了上百个饺子。肚子也开始唱空城计了。主人早就在土灶上烧开了一大锅水,就等着下饺子。接下来的一切,似乎发生的特别快。一盘饺子刚上桌,就消失了,然后又一盘。如此反复,中间出现了一大碗鱼汤,多了“啧啧啧”的声音。刚有人问“这是什么鱼?”就被”好吃!”抢去了热点。最后上了全素饺子,这时许多人都已经吃得非常饱了。结果有人一说,“全素的才是最鲜的,今日最佳,我要给它。” 不少人又拿起了搁在一边的筷子,再吃了一个鲜美的素饺子。

吃饱了好干活。然后我们从厨房转到了具有现代风设计的会客厅,开始了冬日润唇膏的制作。项目负责人准备了所需的材料和道具,并告知大家制作方法和步骤。大家发现制作过程并不复杂。暖心有滋润的润唇膏一管一管的制作完成。因为所用的基础油,精油和蜂蜡都是纯天然萃取的,所有当天所作的润唇膏也是纯天然,不含任何添加剂。我们可以通过每个人的一点努力和坚持,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同时也能减轻对地球的负担。

第三项内容,也是当天最具知识性的一项活动,早春杂草辨识。项目负责人Rebecca让每位志愿者去农场里寻找十种不认识的杂草,并带回来,然后一起来辨认。志愿者带来的小家属们对这个任务充满了兴趣,带了各种“稀奇古怪”的草。Rebecca首先将所有的杂草简单分了类,同一种的放一起,相似的放隔壁。接着就拿出了宝典《上海植物图鉴(草本卷)》,开始了轻松有不乏严谨的辨识解说。了解身边的自然,从了解身边的杂草开始。

随着空气中热度的下降,太阳西斜,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结果有不少志愿者妈妈还不忘带几斤全麦面粉回家。本次YES Party的活动看似随意,其实已默默的调动了参与者的五官感受,大家一同创造了一个温馨,好玩又有益的冬日假期。

再次感谢所有绿色青年行动项目和有机农场项目的绿色导师志愿者们!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