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根与芽YES项目在西安开展

2013年05月08日

2013年5月8日下午,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绿色终南环保协会在祥裕小学进行了“根与芽第一期垃圾分类”课程的环教宣讲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经过短暂的路程,到达祥裕小学。进入小学后,在本校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三楼多媒体教室并开始准备上课所用资料。没过多久,孩子们也兴冲冲随之而来,待他们坐好之后,课程正式开始。上课时,孩子们都很积极,争着抢着回答问题。因为是一二年级的孩子,吵吵嚷嚷好不活泼,但我们的王竹君老师很有办法让他们在积极的状态下保证合理的课堂秩序。“一二三。”“要坐端!”两句简单的口号之后,孩子们都已经端端正正坐好了。

西安 20130508 -3

在授课过程中,主讲师安排了四名志愿者上台分别扮演厨余垃圾姐姐,可回收垃圾姐姐,有害垃圾姐姐和其它垃圾姐姐。在每位“姐姐”都介绍完自己扮演的角色后,孩子们有序的将写有一个垃圾名称的彩色卡片,按类别交给四位姐姐。游戏很好的检验了孩子们对课程的理解程度,大部分孩子都出色完成了游戏。分类错误的孩子,也在递交过程中得到了及时纠正。之后,王竹君老师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更加生动形象的向孩子们展示了不同种类垃圾分类的方法和重要性以及乱扔垃圾带来的危害等内容。

西安 20130508 -2

通过这堂课,孩子们认识了垃圾的类别,也学到如何正确处理生活中的垃圾,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相信志愿者们也从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锻炼。最后,此次“根与芽”第一期环教活动在全体志愿者共同努力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