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ship for Peace ”人手一只和平鸽流动摄影摊

2015年10月20日

活动:“人手一只和平鸽流动摄影摊”
学校小组:上海市实验学校绿叶环境公益社
活动日期:2015-10-10
报告撰写人:卫乐仪
参与人数:100人以上
—– —– —– —– —

“Partnership for Peace ”和平鸽流动摄影摊的目的是宣传和平理念,参与形式就是做出和平鸽手势留念拍照(是北京根与芽为映衬国际和平日呼吁起来的一个活动)。也是应了这一届艺术节的主题:“精彩实验艺术行  多元世界盼和平”。社团当天的分工安排是兵分两路——摊位和小分队。

给参与活动的同学拍照并送出“头草”发卡是常规内容。另外,安排在水池边的固定摊位还作为总部,为了达到回本目的(购买“头草”开销),同时贩卖泡泡和根与芽徽章。与此相对,小分队的形式和影响范围就比摊位有趣得多了。小分队的走拍(一边移动队伍一边寻找参与者)就是体现PP“流动摄影摊位”的概念。

和平鸽摄影摊a

1119_4

1119_11

除了拍照,小分队还安排了摇着“根与芽”大旗的本社吉祥物“大头”——萌系头套人——与参与者一起合照。同时,为了避免参与活动的单一性,小分队还支持签名留言。因为比起学校的全校合作的点亮和平之光和拼字活动,我们希望实验学子也可以在开幕式留下自己的感想与和平祈愿。

1119_5

操场的熙熙攘攘。过道香樟叶下灯光恍惚。水池边灯光水光闪闪。这次开幕式相信每位同学都有自己最独特的体验。

作为摊位的叫卖担当,我深感这次活动收集照片简单目的背后的艰辛。摊位不同于小分队,人流无法控制,有时摊位前寥寥几人,有时就有种晚高峰人民广场地铁站的既视感。人多时,问价的、拍照的、等待找钱的、挑头草的、买泡泡水的、买徽章的,还有拿着我们学校发的LED灯说多少钱一个卖不卖的。

我和高一的两位同学,一开始,确实无力招架。但上手后,熟悉后,你要知道拍完一张照送出一颗“头草”,每一件小事和笑容与我们收到的谢谢,都让我们感到——真的是应了高二牛津课本unit2的一句——a sense of achievement and satisfaction.

卖完了在多位同学友人嘲讽之下采购的泡泡水,送完了头草发卡,我和摊位的两位同学怅然有所失又惘然有所得地站在已经被收拾好了的自家摊位旁。我看到小分队那群人还在走,确实,她们比起摊位的忙碌紧张感会轻松自由得多,但她们走得远,走得久。当天参与活动的小分队同学几乎错过了所有分舞台和水池的表演,偶尔瞥到估计也走马观花都不至。最后整理时也证明,小分队的照片拍摄数量、质量和面向人群的广度都在摊位之上。

摊位也好小分队也好,我很自豪,他们都有同一个名字,上实根与芽,绿叶环境公益社。

而真的要论我们付出的,十月十日还不是全部。从最后往前看——留言板的设计和定做,吉祥物的安排和借用,海报的设计,宣传照片的人选和背景,头草和泡泡水的购买,人手的安排,摊位的布置,和那令人生厌的开会次数,到一切一切的开始——PP计划的创意诞生。这群人为了这一个半小时做了很多很多。有人那天问我后不后悔,因为社团活动而没有好好享受艺术节。我的回答是,正是因为社团让我的艺术节更精彩。

1026_4

1026_27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