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杯艺术创作大赛

2014年12月31日

活动:纸杯艺术创作大赛
学校小组: 上外附中根与芽社
活动日期: 2014-11~12
报告撰写人: 刘思嘉
参与人数: 45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冬天,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人们通常会选择用一杯热咖啡来温暖自己的身体。然而,喝完咖啡后的纸杯该如何处理呢?在2014年的冬天,来自上外附中根与芽的同学们决定对这个问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进行了相关搜索后,我们发现在星巴克一年居然有近百万纸杯喝完后被丢弃,却没有丝毫用武之地。一番探讨之后,我们决定将回收和手绘创意结合,开展一个纸杯创作大赛。作为“试运营”,我们在学校根与芽内部开展了第一次活动。首先,我们在上海星巴克门店回收了大约30个杯子,并将社团成员分成了13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一名组长。接着,每个小组都会被分配到一个回收后经过清理的星巴克纸杯,由组长带领组员进行纸杯创作。创作完毕之后,这些纸杯被收集了起来并展出。

上外附中-2014 11-1

在活动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由于在圣诞节前后,星巴克只出售红杯子,与之前我们用的“白杯子”相比,红杯子并不能仅仅用黑色马克笔进行创作,难度更大,也更需要同学们的创造能力。而令我们惊喜的是,我们的社员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这一项任务。在收集上来的作品中,有些杯子用颜料画成了一个系列,其中包含星空、海洋、春天等等主题;有些杯子则是由彩纸黏贴上去再创作,非常好地解决了红杯子无法上色这一问题;有些杯子上还有组员们异想天开的话语……每个杯子都凝聚着一个小组的智慧与创造力,凝聚着大家一致的对环保的热忱。

上外附中-2014 11-2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