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植树计划丨2016植树之行回顾

2016年05月05日

自2007年起,上海根与芽的百万植树计划在内蒙古展开,以防止土地沙漠化,为当地居民带来福祉。植树造林是一个公认的漫长且艰辛的过程,但在公众的大力支持及员工、志愿者的积极努力下,内蒙的植树工作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604 MTP Trip 001

每年的内蒙植树行也成为项目的一大特色活动。今年四月,前后共有近200名志愿者飞抵内蒙古参与植树活动,总计种植1961棵树,占地面积35亩,并对2012年杨树林地进行了修枝养护,总计修枝5000棵。

201604 MTP Trip 002

植树行持续4天3夜,每天有不同的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在体验内蒙古风土人情的基础上,对当地环境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在辛劳中体验到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植树工作虽然并不复杂,四天的时间也很短暂,但此次活动却在每位参与者心中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每件小事都可以富有深意,根与芽也极力希望与更多人分享这样对环境有益的活动。2016年是百万植树计划的第十个年头,也即将完成第二个百万棵树的目标,我们今日的成果源于每位参与者的汗水与付出。我们也期待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将项目持续开展下去,为改变环境更多有益的改变。

201604 MTP Trip 003

  • 植树及修枝细节

当栽种树木时,志愿者必须准确测量、标记、挖坑才能达到种植要求。按照今年的造林标准,树的间距为2.4米,为了让树根有充足的生长空间,植树的坑需为方形且要足够深。当树木成功栽种后,覆土并踏实。今年对林地的灌溉由当地农民统一完成。

修剪树木的过程也很简单,志愿者使用修枝剪或锯子修剪掉与主干竞争养分的枝桠,以确保树木健康生长。

201604 MTP Trip 004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