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苗计划

2018年01月11日

乐苗计划–为随迁子女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上海是一个典型的移民城市,近些年的打工潮更为上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外来打工者。这些打工者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为上海的发展添砖加瓦,可是他们的生活质量却被有意无意地忽视了,尤其是他们子女的教育和健康问题。

IMG_9076_副本

为了弥补随迁子女学校在健康和卫生教育和资源等方面的不足,2010年上海根与芽在原随迁子女运动与健康教育项目(2006-2009年)的基础上发起了“乐苗计划”。在以必和必拓为首的企业、基金会及个人的捐助下,我们努力为随迁子女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目前“乐苗计划”在闵行区的四所随迁子女小学开展。参与项目的学生人数超过5000人。针对乐苗计划的随迁子女学校学生普遍存在近视率、蛀牙率高,缺乏卫生和健康方面的知识和资源的问题,上海根与芽请专业人士设计卫生和营养健康教程,并制作了健康课程视频。我们希望通过乐苗健康课程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茁壮成长。

hi five_副本

在新冠肺炎疫情当下,乐苗计划响应政府号召,加强了防疫保护的相关教育,通过制作防护视频和分发防疫卫生包,帮助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提高对传染性疾病的认识,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了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除了营养与卫生问题,对于成长期的儿童来说青春期健康尤为重要!为了帮助家长和孩子正确面对这个特殊而又关键的蜕变时期,上海根与芽在乐苗计划的基础上发起了“青春护苗”项目,专门制作了针对青春期健康的男女生视频课程以及亲子共读绘本,协助家长和学校对孩子进行青春期相关教育。

乐苗计划的具体内容包括:

  • 教授个人卫生和营养健康课程。
  • 专业牙医给学生检查牙齿,给需要补牙等口腔治疗的学生提供免费治疗。(疫情期间暂停活动)
  • 专业眼科医生给学生检查眼睛,为需要配眼镜的同学验光,免费配镜。
  • 为给学校和学生提供防疫教育及卫生用品。

点击下载乐苗成长日记

 欢迎寻找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企业与我们精诚合作,共同为随迁子女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如想了解更多项目信息,请联系:catharine@srschina.org

kids~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