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童树计划

2018年01月16日

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贫困地区的青少年环境教育的发展,努力将环境教育理念延伸到更多的农村地区。我们定期派遣项目专员前往项目地区进行考察,组织志愿者团队进行服务,展现各地青少年的才能,促进不同地区之间的学习和交流。2003年至2012年间,项目每年暑假组织志愿者前往项目地区开展围绕物资捐赠、学费补助、暑期支教、专题调研等相关活动,一般为期2周。

Aug_副本

项目历史:

“吾童树计划”开展的主要形式有:

  • 贫困偏远地区的小学援建或翻新修缮,教学硬件的更新,打造绿色学校
  • 个人卫生用品、校服、图书、营养食品、午餐等补给支持
  • 特困学生资金援助
  • 志愿者教授“参与式”环境、健康卫生、艺术、科学等暑期绿色课堂
  • 志愿者对当地进行经济情况、教育、卫生等方面的专题调研

IMG_6693_副本

助建爱心长城,传递爱的祝福!

年满18周岁的各界人士,只要你富有爱心,有自己的特长,或者掌握数理化某一科的知识,有团队合作意识,能吃苦耐劳都可以来报名参加。

上海根与芽会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推送具体报名信息,志愿者需要承担主要的交通及食宿费用,上海根与芽为参与者提供必要的教学材料、行程物资等。

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帮助更多居住在贫困地区的人改善生活环境,让更多的孩子能够继续读书,结交更多的朋友;让更多居住在城市的人们能了解到革命老区贫困人群的现状,贡献自己的才能和时间,向孩子们展示未来更多的可能性,也从活动中学习老区精神,共同探讨脱离贫困的双赢之道。最后两地青年人能够互帮互助,互相关心和温暖,并将我们的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根与芽的志愿者队伍,请联系:info@srschina.org

Anhui- DSC01455_副本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