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农场丨志愿者跟进式系列培训之五

2017年05月13日

本期主题:蚯蚓农场

志愿者:夏蓟蔚

蚯蚓是植物肥料的最佳制造者。它们将腐烂的食物残渣转化成为天然为的混合肥料,而能够使用的肥料正是蚯蚓的排泄物。

操作方法如下:

  1. 材料准备:一个有盖的塑料盒子、一个网盒、若干红蚯蚓(大约10至20条)、若干报纸;
  2. 所有材料蓬松平铺在网盒的底部(作为蚯蚓的“养殖床”),养殖床高度达到网盒高度的一半;接着铺上一层果皮或菜皮,也可以是其它植物的叶子、茎与花,但要求剪得越小越好;
  3. 放入红蚯蚓和泥土。

贴士:

蚯蚓在12.7摄氏度至25摄氏度之间能够达到高产,同时还要注意养殖床要保持60%-80%的湿度。如果养殖环境不适宜蚯蚓生活,蚯蚓们就会出现外逃与死亡现象,而相反,养殖床上还会出现蚯蚓繁殖现象(白色小蚯蚓的产生)。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