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上海根与芽荣获2020“上海市十佳公益基地”称号

2020年09月29日

由上海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上海广播电视台指导,上海公益新媒体中心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东方广播中心等共同主办的2020“公益盛典”,9月26日在东视剧场举行。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为“首届上海社会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十佳创新展示项目”颁奖,并启动“三捐合一”(捐款、捐物、捐服务)查询系统;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发布“2020年度上海公益数据”。活动现场还揭晓了上海年度“十佳公益机构”“十佳公益项目”“十佳公益故事”“十佳公益伙伴企业”“十佳校园公益”“十佳公益基地”“产业园区公益热度榜”等年度“公益之申”榜单。

面对全球爆发新冠病毒这一突如其来的挑战,上海根与芽与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并且经过初选、复赛,最终过关斩将荣获“十佳公益基地”称号。“乐苗计划”应对疫情,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专门制作了《预防传染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网络课程,让学生和家长及时准确地了解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春季学期,项目组为四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的四五年级学生提供了1300份“防疫卫生包”,每份均包含湿纸巾、免洗洗手液、口罩以及指甲钳等个人卫生用品,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帮助他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为鼓励青年人保有积极心态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上海根与芽在微博上发起“口罩的心愿”公益宣传,帮助大家树立信心,迎接疫情过后的新生活。活动在多家公益机构官网或app宣传,吸引了超过30位明星接力,微博阅读量过千万,话题总讨论量达3.8万,500多块遍布社区、办公楼宇和学校的电子屏幕上均有联动宣传内容呈现。同时,针对广大办公室白领关注的疫情期间室内空气质量安全、健康与节能该如何权衡等议题,上海根与芽举办了“享受清呼吸”直播课堂,累计观看人数高达130.7万人次。

上海根与芽的口号就是:加入我们!数以万计根与芽人,每天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绿色中国添砖加瓦!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