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青年行动|2020志愿者夏令营精彩回顾

2020年08月21日

绿色青年行动项目的志愿者记录了2020年志愿者夏令营,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Day 1

7月30日上午我们一起从上海博物馆出发,一路上欢声笑语,来到了位于崇明的心耕生态农园。到达目的地后,大家纷纷拿出了精心准备好的食物,各有特色,得到了一致好评。正宗的崇明糕、精致的糖醋小排和解暑绿豆汤、肉包和腐竹凉菜、五花肉烧干豆角、红肠,还有蛋挞和小火锅等。

游戏之后, 大家去户外探索、寻找适合做标本的植物、捕捉昆虫放入观察瓶中。

Day 2

第二天,志愿者施惠给大家介绍了滴胶的制作。从原材料的称重、配比、混合搅拌,到色素染色、滴入模具、摆放晾干。大朋友小朋友都积极参与其中。大大小小的模具、种类丰富的动植物标本、色彩缤纷的滴胶,整齐地摆放在阳台上,静静等待24小时后的成品。

傍晚,大家一起进行了夜游。从我们住的小屋出发,沿着田地的小路在道边寻找昆虫。小朋友们积极在草丛中寻找。在广袤的田野中,老师带着大家边走、边看、边讲解,一路上学到了好多昆虫知识,小朋友开心坏了~

Day 3

8月1日上午,一些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去田间除草。

好课分享以自制饮料开始。养乐多、雪碧、果冻、蝶窦花汁都成为了极受欢迎的材料,大家发挥创意,纷纷做出了漂亮的分层饮料。

午休后大朋友们开始做香薰蜡烛。从蜡的融化、添加精油到冷却凝固、添加装饰,大朋友们不仅在圆柱形的模具中制作蜡烛,也二次利用了家里的茶叶罐、化妆品罐、甜品盒子,制作出不同形状不同风格的香薰蜡烛。

之后,周老师拿出了硫酸纸、形状各异的镊子、标签纸、固定昆虫的板子等专业用具,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开始了昆虫标本的制作小讲堂。分别用粗、细针固定好昆虫。昆虫脱水应避免阳光直射,放在阴凉干燥处。等昆虫全部脱水以后,再将针取走。蝴蝶、蜻蜓放置在板子上用硫酸纸压住,再用细针仔细固定。而甲虫则不需要压平,可以直接在台子上用针从不同方向进行固定。

晚饭的烧烤在湖边举行,晚餐的进行伴随着晚霞与日落,灯秀也在这时开始了。

Day 4

8月2日是本次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告别的上午,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