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生物多样性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2022年05月19日

2022年的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个主题为了延续和支持在中国昆明举行的#COP15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商议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图片来源:https://www.cbd.int/biodiversity-day

在《生物多样性公约》中,“生物多样性是指所有来源的形形色色生物体,这些来源除其他外包括陆地、海洋和其他水生生态系统及其所构成的生态综合体;这包括物种内部(基因)、物种之间和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简而言之,生物多样性就是指自然中的所有生命体。

在隔离期间,依然有根与芽小组在行动。世外根与芽小组帮助翻译了以下两个和“生物多样性”有关的短视频。感谢他们!

视频1,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视频2,来自英国皇家学会

世外根与芽简介:

世外根与芽创立于2006年,在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的国际部与本部都长期开展了活动。世外根与芽的理念其实很简单:关心环境、关爱社区,但求通过我们的活动,倡导身边的人们为改善环境做出贡献。 世外根与芽的活动主要分为两大类:常规活动以及长期活动。常规活动有如:Eco-life生活小物、Eco-farm校园种植。长期有各种与周边社区、沪上环保社团以及和上海根与芽的合作项目。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