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根舒展,让希望发芽–上海根与芽连续三年参与中国慈展会

2014年09月25日

第三届中国慈善展览会于2014年9月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上海根与芽作为连续三年的参展方,积极参与到了本次展览中,并组织深圳本地的小组成员进行小组培训,参与了本次慈展会展台的志愿者工作。

IMG_2337 - 副本

  • 绿色创意,深受喜爱

在现场,根与芽展示了各个项目的特色和成果,受到许多公益机构和同行伙伴的关注。历年来最受欢迎的各色义卖品前人头攒动:竹制的筷子、名片盒;利用废旧CD回收制作的太阳眼镜……时尚的外形和精巧的设计令现场的参观者爱不释手。而根与芽小组的创意作品也为展位增添了一份色彩:手绘环保袋、石头画、旧牛仔二次利用等,一切的元素都来自全国小组成员的奇思妙想。

IMG_20140919_113717 - 副本

IMG_20140919_113923 - 副本

  • 树叶拓印,亲近自然

根与芽还将YES绿色青年行动项目中最受欢迎的“树叶拓印”课程带到了展会现场。丰富的色彩和形状各异的树叶,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为树叶涂上颜料、翻转、轻压纸面……简单的步骤,不仅让小朋友们乐在其中,现场的大朋友们也对这项活动充满好奇。

IMG_2335 - 副本

IMG_2253 - 副本

  • 2014,意义非凡

2014年对于上海根与芽来说意义重大。根与芽全球创始人:珍·Ÿ古道尔博士迎来她的80岁大寿;上海根与芽也走过了15年的风风雨雨;YES绿色青年行动项目也迎来10周年。

今年参与第三届慈展会,上海根与芽带给参观者的,不仅是15年的丰硕成果,也是为本次珍·Ÿ古道尔上海之行预热。现场展位上竖立着一棵高大的“绿色之树”,树叶上写满了大家对于珍·Ÿ古道尔博士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IMG_20140921_134707 - 副本

“根在大地下舒展、蔓延,无处不在,根是坚实的基础;芽看上去弱不禁风,然而为了得到阳光,他们能钻出坚硬的砖墙。如果我们这颗星球上面临的各种问题,就像那坚硬的砖墙。成千上万的根与芽,全世界成千上文万的年轻人能够冲破这些砖墙!你能改变世界!”

没错,每一个人都能带来改变。在全世界各地,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根与芽,

加入根与芽,这个过程犹如根在大地下缓慢舒展。现在,更多的新芽正在钻出地面。对于未来,根与芽充满希望。也希望通过慈展会等平台,向更多的人展示我们根与芽人的故事和风采!

IMG_2370 - 副本

  • 关于慈展会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CCF)。

以“发展·融合·透明”为核心理念,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政府搭台、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全民共享”的办会理念和“以会为主、以展为辅”的办会思路,遵循社会化、市场化、品牌化、效益化和低碳化的导向原则。

在深入总结和借鉴前两届慈展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第三届慈展会进一步创新展会模式,融合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整合、提升展会平台功能,积极推动慈展会向外延拓展和内涵提升发展,更加突出资源对接和会议活动板块,以体现展会核心价值,更加注重参展主体间的交流、洽谈、对接与合作的实际成效,更加强化政府、企业、社会在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中的跨界合作、无界融合,更加突出慈展会品牌标杆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中的检验、促进和引领作用。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