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Café-润唇膏DIY 乐趣横生

2015年12月24日

圣诞将至,上海的气温忽冷忽热,皮肤干燥自然成了大家头疼的一大问题。为此,根与芽的YES Café在2015年12月19日,开展了一次DIY润唇膏及紫草膏的活动。活动当天,前来参与的志愿者从社会人士到大学生,到小朋友都有。

20151223 YES cafe 05

本次活动的制作内容包括乳木果甜杏仁润唇膏、清香椰油润唇及紫草膏。原料均由组织者精心挑选,既保证了organic,有考虑到了自然芳香。最后的成品大家自然是安心使用啦!

在动手之前,指导老师给我们分别介绍了原材料及注意事项,并向我们发放了制作流程表。期间一再强调了制作过程的消毒及卫生。耐心听完后,大家分成小组进行制作,每组内部都进行了人员分工。接着,我们就自己DIY啦~

20151223 YES cafe 01

我们选择先制作润唇膏。一开始,我们就遇到了秤的问题。由于所需蜂蜡的重量太轻,提供的厨房秤无法准确测量。经过三四次调整后, 我们还是顺利通关—用加重的容器来称。

接下去的一系列动作:混合原材料、加热搅拌融化、灌注,我们都进行地行云流水。特别是姑娘多的小组,在最后的灌注中可以充分发挥玻璃棒引流的功能,当细细的蜡油注入唇膏罐内时,博得了满堂彩。

20151223 YES cafe 06

接着,就是紫草膏了。通过配方不难发现,其实制作材料及方法上,其与润唇膏大同小异。只是其中加入了紫草浸泡油成分,从而起到了镇痛止痒,缓解湿疹等一系列功效。

整个制作,在经过了之前的润唇膏后,更加顺畅。只是紫草浸泡过的橄榄油在打开的一瞬间,紫草奇异的味道就征服了大家,因为有点(很)臭…

20151223 YES cafe 07

最后是收尾及后期美化包装。面对壁挂蜡渍,十分难以清洁的烧杯,男生们自告奋勇地前去冲洗。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牺牲了一支玻璃棒,所幸人员无碍。而女生们,在清理完现场后,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挑选贴纸,在自己的作品上比划起来。

我们选贴纸,剪贴纸,贴贴纸,换位置,经过长时间的纠结及艺术处理后,终于把自己的成果“打扮”的独一无二。期间,还有心痒痒的同学旋开润唇膏试了试效果表示:很滋润!

20151223 YES cafe 03

通过参与本次YES Café,一方面我们习得了制作这些保养品的秘方。亲自动手,其乐无穷。另一方面,寒冬临近,亲手做一支天然润唇膏及万用紫草膏,送给你关心的TA,一起共度暖心圣诞!

20151223 YES cafe 04

文:刘敏悦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