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汪”别走,把彩虹之爱领回家

2015年05月15日

2015年5月9日,清早的一场大雨并未将好天气赶走。上海根与芽的志愿者们和浦江王阿姨爱心领养基地的义工们早早地来到位于静安区的Daliah餐厅进行准备工作。七彩的方巾和领结、各具特色的义卖产品……这一切,都是为了举办一场热闹非凡的“爱‘汪’别走”狗狗领养日彩虹派对。

20150509 Adoption Day 01

20150509 Adoption Day 08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拥有属于自己的宠物,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会因为乔迁、妊娠等种种原因将自己的宠物抛弃。这些最终流落街头的动物不仅三餐不保,更可能随时面临各种危险和困难。

生活在浦江镇的王阿姨是一位热爱动物的好心阿姨。她在众多好心义工们的支持下,建立起一个流浪动物的庇护所,为这些流浪的动物提供各种救助;她还定期组织领养日活动,希望有好心人能把这些可爱的“宝贝”带回家。现在基地已经收留了250多只狗狗、10多只猫咪,但随着收留的动物越来越多,基地变得越来越拥挤,王阿姨的经济负担也越来越重。此时,上海根与芽的青年志愿者们了解到了王阿姨的困境,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来帮助王阿姨和她的“宝贝”们。

20150509 Adoption Day 07

经过上海根与芽青年智囊团(长期活跃于上海根与芽的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精英团队)的精心策划,原本简单的领养日变身成为一场“亲近狗狗、展现爱心”的彩虹派对。志愿者们亲手制作了可口的彩虹纸杯蛋糕和绚丽的彩虹手链作为义卖品。20元一条的手链或是一份蛋糕,都可以为王阿姨基地的狗狗们捐出一天的狗粮。30只爱心基地的狗狗们也打扮一新,在义工和志愿者的牵引下,和现场的人群互动、玩耍。

在志愿者卖力的吆喝下,这些充满爱意的义卖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也有不少慕名而来的爱狗人士民纷纷献出爱心。其中有不少经过的路人,小朋友们看到可爱的小狗,很希望爸爸妈妈能够一起领养。一开始父母的态度不是坚决反对、就是犹豫不决。但经过志愿者和义工的协调,父母和孩子之间定下一个约定:孩子必须愿意悉心照顾这位新成员一辈子,才可以领养属于自己的狗狗。的确,领养狗狗并不是购买玩具,只有从小培养孩子的责任感,才不会让这些狗狗再因为被人类抛弃而流浪街头。

20150509 Adoption Day 04

20150509 Adoption Day 05

20150509 Adoption Day 06

仅在领养日当天,就有12只幸运的狗狗找到了新家,数量几乎占到了现场狗狗的一半。此外,还有3只狗狗被助养,可以获得到好心人士的长期捐助。

20150509 Adoption Day 02

本次领养日不仅给可爱的宝贝们找到了新家,更重要的是,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了爱护流浪动物的行列中来。爱“汪”别走,领“爱”回家,这不再是单纯的口号,而是主人对狗狗的承诺。让狗狗们拥有彩虹般的微笑,是这场彩虹派对的宗旨,也是我们所有志愿者和爱狗人士的希望。上海根与芽和王阿姨浦江爱心基地相信:雨后的彩虹,总能闪亮整片天空;每个人的行动,都能带来改变!

20150509 Adoption Day 09

关于主办方:

  • 上海根与芽

根与芽是世界著名动物学家:珍·古道尔博士(Jane Goodall)创立的国际性环保和人文主义项目,旨在推动不同文化之间的互动,以及促进全社会对环境的关注和对他人的关爱。上海根与芽成立15年来,致力于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教育,激励个人积极地为使世界变得更美好而作出努力!

  • 王阿姨浦江爱心领养基地

王阿姨,一个普通的上海阿姨,救助流浪猫狗已有十余年,基地现有猫狗250多只。小动物们在那里疗伤、生活,默默等待着自己独有的那份幸福。若你有能力,就给流浪的宝贝一个家吧,忠诚的他们会用一辈子来回报你的爱。以领养替代购买,以绝育替代捕杀。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