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3小时,阿里人能完成何种挑战?

2015年09月20日

2015年9月8日,在上海根与芽淘宝小店上有一页特别的公益林页面悄然上线,迎来了一批阿里巴巴的员工的公益“极限48小时”挑战。

为什么阿里巴巴的员工希望有这样的48小时公益挑战呢?

9月10日,是阿里巴巴的16岁生日,董事局主席马云给公司的“生日礼物”是向全体员工发出一封内部邮件,呼吁大家践行“公益三小时”(每个阿里员工每年完成3小时公益志愿服务)。

(图片来自微信公众号:阿里巴巴公益)

 – 阿里集团对公益的投入:
· 2010年起,阿里巴巴就开始将集团年收入的0.3%拨作公益基金;
· 2012年起,由员工竞选组成的阿里巴巴公益委员会,决定着集团每年数亿元的公益基金如何使用。

mmexport1442849811635

(图片来自微信公众号:阿里巴巴公益)

与此同时,阿里内部发起了这场“极限48小时”挑战,员工可以通过为根与芽百万植树计划筹款种植公益林,也可以选择其他4项公益方式:担当顺风车司机并充分利用座驾空间、担任网络安全志愿者“稽查”假冒产品、向留守儿童捐一本书并建立“村淘爱心图书角”、或者在网上传播水环保理念。

阿里巴巴 03

(图片来自微信公众号:阿里巴巴公益)

马云在动员全体员工投身“公益3小时”的内部信中说道:

“我们会明白,有能力做公益或者慈善是一种自己的福报。公益不仅是捐钱,公益是一份心。去孤儿院陪陪孩子,转发一条公益信息,捐一份善款,走进森林和河流、了解并保护我们的自然生态,哪怕就是捡起地上的一点垃圾……都是一份心,一点点的行动。”

MTP 2013 (20150922) 01

短短两天(9月9日、10日),阿里巴巴的员工为内蒙荒漠化地区筹得2029棵树。而在“极限48小时”的挑战之后,阿里巴巴员工并没有停止捐树,继续支持着阿里巴巴公益林,让这片树林更加壮大,为绿色地球献力。这些树木将种于2016年公益林中。

MTP 2013 (20150922) 02

阿里巴巴集团-公益-部门logo透明底

蚂蚁金服公益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