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沙龙 | “地球有你才美丽”野生动物保护主题沙龙圆满举办

2018年09月25日

2018年9月13日,上海根与芽携手英国驻上海总领馆、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在静安区兴业太古汇的CINKER PICTURES三克映画举行了“地球有你才美丽:停止消费它们的生命”主题电影沙龙。

英国驻上海副总领事柯牧申(Tony Clemson)对活动进行了开幕致辞,强调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对于标志性野生动物物种产生了极大的威胁,同时也是仅次于毒品、武器、人后贩卖的第四大有组织的跨国犯罪行为。副总领事也预告了10月于伦敦举办的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国际峰会,以及中英双方专家在非洲举办的有关物种鉴别、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立法、防止野生动物走私等议题的国际工作坊,帮助当地解决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问题。

此次沙龙现场放映豆瓣评分高达9.5分的BBC 纪录片《大猫》,展示了40多种不同的大型野生猫科动物的生活,使观众对野生大猫产生更多了解。如今,多数野生动物的栖息地面临大量丧失以及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危机,生态环境岌岌可危,但在动物保护者的不懈努力下,一些野生动物的数量已经从濒临灭绝逐渐回升。

此外,现场还邀请了多位专家进行话题分享,让观众能够进一步了解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公共事务经理屈济晗、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学副教授冯利民、百万植树计划专员陈汉龙参与圆桌讨论。

冯教授及相关专家团队建立了我国最大规模的虎豹研究检测网络,据冯教授分享,野生猫科动物在野外环境下并非那么容易被人类发现,只有在佩戴项圈的情况下容易追踪到这些动物的踪迹,而在中国虎豹的研究也逐渐效仿国外研究机构采用红外相机等科技进行观测,我国野生猫科动物的整体数量以及栖息地的情况也渐有改善。

陈汉龙代表上海根与芽介绍沙化土地的恢复过程以及其对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并分享自己作为野生动物保护者的经历,包括求学期间对于金丝猴的观察研究。

屈济晗就人类在自然中扮演的角色进行了讨论,通过举例珲春的东北虎保护基地的清套项目,避免造成对东北虎造成食物短缺以保护东北虎所在栖息地的食物链完整性,同时屈济晗呼吁不要购买任何虎骨酒等野生动物制品以保护当地特有的野生动物物种。

此次活动呼吁大众停止野生动物的消费或者动物猎奇,无论是通过新兴的网络渠道,或者通过传统的黑市,保护野生动物也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生态环境,地球有这些动物共生才美丽。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