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南瓜灯,庆祝万圣节

2011年10月31日

雕刻南瓜灯,庆祝万圣节

2011年10月31日,万圣节。在这个西方世界的鬼节,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12名伙伴来到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与学校根与芽小组的23名学生一起庆祝万圣节。今天的任务是雕刻南瓜灯。

在简单的开场介绍后,星巴克伙伴与学生分成了4个小组,在上海根与芽员工的示范带领下,小朋友们先在南瓜的顶端画了个圈,然后星巴克的大哥哥大姐姐帮忙用刀小心翼翼的抠出南瓜灯的盖子。

11.10.31 Pic_7 11.10.31 Pic_4

接着,就到了小朋友们发挥的时间啦!他们的任务是把南瓜掏空,把里面的籽都挖出来,而且为了后面雕刻的方便,他们也需要把南瓜的瓤也挖一部分出来。起先,所有小朋友都右手拿着长柄勺子,左手扶着南瓜,架势十足。到后来,由于力气不够,有些小朋友索性放下勺子,直接用小手挖了起来,场面十分有趣。

11.10.31 Pic_3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小南瓜挖空了,为了安全起见,接下来“动刀子”的活儿就交给了星巴克的伙伴们。大家把事先画好的南瓜的眼睛、鼻子、嘴巴的轮廓描出来,再用小刀挖空。不要小瞧了这样一个步骤,这是一个考验耐心、考验技术的过程,伙伴们都小心翼翼,生怕力气用大了会把南瓜戳破,但是力气用小了,连南瓜皮都戳不进去。

很快,大家的作品陆续完工啦,小朋友们捧着哥哥姐姐帮忙做出来的南瓜灯欣喜不已。今天小朋友们都盛装打扮,公主装、超人装、忍者神龟等等配上我们的南瓜灯来一场“万圣秀”一定美感十足吧!

4_11.10.31 Pic_5

11.10.31 Pic_6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