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特迪士尼共庆收获日

2014年06月25日

2014年6月25日,华特迪士尼的三名志愿者在国土资源日来到上海市洛川学校,与本学期在校开展有机农场课程的16名小学生一同采摘校园有机农场中成熟的蔬菜,并通过一个小游戏了解了土地资源对人类生存的意义。

DSC03092

经过了一个学期辛苦的耕种和精心的呵护,在上海市洛川学校小小的有机农场中,成功培养了青椒、豌豆和薄荷等作物。不但合理利用了学校里空闲的土地资源,还让参与课程的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感受了种植的不易和收获的喜悦。

当天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这并没有打消志愿者和同学们采摘自己培育的农作物的热情,他们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就将农作物装满了三个竹篮。收获过后,大家洗净刚才采摘下来的薄荷叶,用它们与苏打水调制了一杯属于劳动者的饮料。

最后,在根与芽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华特迪士尼的志愿者与小学生们一起,通过踩报纸这个游戏认识到了当人口不变甚至不断膨胀的同时,也意味着人均土地面积的不断减少。所以如何公平、有效地利用珍贵的土地资源,对于生存在同一个地球上的我们是一个永远不可忽视的问题。比起传统种植技术对于土地资源的榨取,有机的种植方式就显得更加温和,而洛川学校的学生们在这个学期中,用身体力行的方式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特别感谢华特迪士尼对有机农场项目的大力支持!

logo1211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