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冽之水 呵护希望

2011年07月26日

清冽之水 呵护希望

3M向杨山小学捐助净水设备并投入长期饮水公益援助

726日,中国上海–世界500强企业3M近日走进大别山区,为偏远地区的学生和居民送去清冽之水。身处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金寨县天堂寨镇杨山小学将获赠一批3M净水设备,从而有效改善学生饮用水质量和饮水健康状况。

 3M 本次捐赠的设备主要包括净水器和开水机;捐赠当天,3M的专家还和由世界著名的灵长类学家珍·古道尔博士发起的国际青年环境教育机构——“根与芽”的志愿者一起,为学校的同学们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饮水知识培训课程,以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向杨山小学的学生们普及了饮水知识。

3M此次援助项目源自于上海根与芽的信息。3M在获悉杨山小学的饮水质量存在问题后,派出专家小组进行实地考察,对当地的水质进行了细致检测和分析,并在杨山小学校内的厨房水槽内,检测出了过高的颗粒杂质含量和明显的有机污染物。3M随即决定为学校捐赠和安装一批净水设备,并专门针对杨山小学情况挑选了一批体积小、处理量大的净水器产品,由于滤芯中的活性炭棒能有效去除有机物污染,和3M医药级别打褶膜配合,能有效去除水中的颗粒杂质。

上海根与芽办公室经理李煜菁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3M携手,共同帮助杨山小学改善生活和学习的环境。根与芽项目自2005年开始和杨山村达成物资和学费捐助的伙伴关系。但我们认为,扶贫项目不应该仅仅是物资捐赠,除此之外我们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包括成立‘根与芽小组’,组织一系列环境教育课程。在长期的接触中我们发现,当地儿童的营养不良现象很普遍,这虽然并不是重大疾病,但长期下来对孩子们的生长不利。当地的饮用水质量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我们联系了3M,打算为学校购置一批净水设备。3M了解到情况之后,积极配合水质的检测和研究,并主动提出进行捐赠,还安排专家对根与芽员工进行培训,对杨山村小学进行指导,从而保证了安全饮用无污染的水质。我们很感谢3M对中国偏远山区的实实在在的帮助。”

 3M中国及香港工业及运输产品事业部副总裁徐继伟表示,“饮水健康与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权利,3M一直致力于研究并提升饮用水质量。通过这次在大别山区的体验和调研,我们深深体会到,中国偏远地区的人们对饮用水的认识还非常模糊,他们需要的不只是一次性的捐助,而是长期的教育和投入。我们将和根与芽展开更多协作,推广“饮水知识课堂”、“关注民工子弟学校饮水健康”等意义深远的项目。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组织积极加入进来,关注饮水健康问题。”

 深入大别山是3M多年来公益投入的再一次延伸:2008年的汶川震后,3M曾向德阳、什邡、绵阳等多处地震重灾区捐赠100套净水设备,以缓解灾区居民安置点的饮水困境;青海玉树地震期间,3M又立即向灾区捐赠20套净水设备。这次和根与芽项目的合作预示着另一个里程碑,即3M将以此为契机,着眼于和偏远山区建立起的长期合作,把提升贫困地区的饮用水质作为一个持续性投入的项目。

关于3M 公司

3M捕捉新创意的火花,将其转化为成千上万种极富创意的新产品。我们合作创造的文化激发了永无止境的强大技术洪流,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3M是一家永不停止发明创造的创新型企业。3M的销售收入达到270亿美元,全世界雇员约8万名,在超过65个国家经营业务。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3M.com,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关注3M_Innovation,跟踪我们的动态。

关于3M中国

3M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8个生产基地、26个办事处、3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8,200人。更多资料敬请浏览3M中国网站: www.3M.com.cn

关于3M净水部门

3M拥有强大的过滤技术平台和超过90年的过滤行业经验,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横跨工业、医疗、食品饮料和饮用水领域的液体过滤公司。其净水器产品已被海外家庭广泛使用,并被众多国际知名连锁餐厅和双开门冰箱品牌采用。其专利的IMPACT医药级别过滤技术,可过滤水中超过99.99%的致病细菌。

3M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及公共事务部

华春牧先生  电话:021-22103434         电子邮件: rhua@mmm.com

地址:上海市虹桥开发区兴义路8号万都大厦38楼 邮编:200336

3M民用净水和建筑窗贴膜市场部

娄翠芸 电话:021-22102173 电子邮件:rlou@mmm.com 

科闻100公共关系中国有限公司(3M中国有限公司民用净水与建筑窗贴膜事业部公关顾问)

杨桦 电话:021-64263989 x 226 电子邮件:uriel.yang@text100.com.cn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