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巨龙 | 回收巨龙走进黄浦社区,一起回报地球!

2018年11月15日

上海根与芽回收巨龙计划近日走进黄浦区中山东一路居委,9月7日开展了回收巨龙计划“社区资源收集站”活动,11月14日开展了回收巨龙计划“绿色趣课堂”活动,以互动性的旧物兑换活动让居民参与回收过程,从而宣传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

2018年上海根与芽发起回收巨龙社区环境教育公益推广项目,配合《上海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发挥上海根与芽作为环保社会组织的积极教育作用,带动广大青年精英志愿者投身于绿色社区的建设,推动青年人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并为其构建社区服务的平台,助力社区资源回收利用及生态文明建设。回收巨龙计划旨在向社区推广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让生活中的废弃物转变为减轻地球负担的绿色动力,让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进入千家万户。

按照2018年上海市出台的《关于建立完善本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的实施方案》,生活垃圾从源头上的分类治理成为保护环境的重中之重。上海根与芽在社区资源收集站上向居民分发《回收巨龙计划社区回收指南》,帮助居民了解生活垃圾的分类,同时了解这些生活垃圾的可行的处理方式。

在“社区资源收集站”的活动现场,上海根与芽的志愿者们向居民介绍了生活难以处理的垃圾应该得到哪些正确的处理,比如电子垃圾、旧衣旧物和过期药品、旧牙刷牙膏管四种垃圾,鼓励居民于生活中贯彻绿色生活理念。中山东一路居委的居民不畏大雨,前往现场参与活动、纷纷献出家中各式各样的垃圾。直至活动结束,上海根与芽共回收到电子垃圾7.85公斤、各类旧衣87件、各类过期药品2.54公斤,统一将其送往正规环保机构,过期药品统一送往就近的药房处理。


在11月14日的“绿色趣课堂”上,上海根与芽的志愿者们教会了社区居民正确的垃圾分类方式,本次课堂一共吸引了10名居民参与。我们的生活垃圾应该被分为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及干垃圾四类,而这些垃圾也将由专门的转运车送往填埋、焚烧、生化处理等生活垃圾处理终端。此外,志愿者们还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厨余垃圾堆肥,如何有效地减少生活中的厨余垃圾产量。

上海根与芽回收巨龙计划发挥了上海根与芽作为环保组织的积极教育作用,让青年人行动起来,一同构建绿色社区,一同创建绿色家园。


*本活动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资助的“助力社区生态,融入绿色生活”公益项目

*协办单位:黄浦区中山东一路居委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