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巨龙|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启动

2021年01月12日

12月19日下午,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开幕式暨第六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本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总体方针和要求下开展,围绕“帮助他人,阳光自己”的主题,重点突出“抗疫、脱贫、青年”三大主旋律。

开幕仪式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名誉理事长陈铁迪,监事长顾国林;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蔡伟民等多位领导、基金会代表共同启动了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第五届“慈善箴言”征集评选活动的最终结果。“侬帮我,我帮侬,阿拉上海情最浓!”等10条符合当下时代特点和上海特色的箴言获评第五届慈善箴言评选活动的“十佳慈善箴言”。活动现场,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原副会长过传忠、上海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方舟,两人一起朗诵了“十佳慈善箴言”。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第二届“蓝天至爱计划”资助项目,共99个社会公益项目获得资助。上海根与芽有幸成为10个项目承接单位之一,上台接受资助。此次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资助下,上海根与芽“回收巨龙计划”将在黄浦区的3所中小学开展结合垃圾分类、塑料垃圾危害等议题相关的“绿色种子行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旧物资源化利用,为环境减负。

本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将继续扩大“凡人善举”的品牌效应,坚持扶贫济困与净化心灵并举,聚众人之善,成社会之爱,促进慈善事业的依法有序发展。

(此简讯文字节选自《第一财经》的相关报导)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