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拥抱未来

2015年07月21日

2015年7月20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惠众公益发展促进中心、解放日报社、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联合举办了“践行绿色、拥抱未来”为主题的绿色账户“互联网+”总动员暨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

20150720  践行绿色 03

成立仪式上,来自上海惠众公益发展促进中心的李海军向大家介绍了绿色账户的应用程序。这个基于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的在线平台在全面升级后可以让市民通过微信、APP、官网等渠道,随时随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查询参与垃圾分类后的绿色帐户积分。该平台设立的积分兑换环节也能够吸引更多垃圾分类参与者。

5年前,上海开始推行垃圾分类的实事项目,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在全面推广垃圾分类的理念以及在每家每户落实垃圾分类的实施依然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仪式上,来自万航渡路桂花园社区的盛阿姨分享了在社区担任楼组长、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最终带领志愿者监督居民正确操作垃圾分类的故事。而我们熟知的人大代表柏万青阿姨也在现场呼吁大家提升环保意识、提升公民素养,认真贯彻科学的垃圾分类。

20150720  践行绿色 02

上海根与芽以及其他致力于环保教育、垃圾分类推广的公益组织或居民社区此前接受了解放日报的访问。随着市政府和民间机构对垃圾分类的普及推广,加上环保理念在广大市民心中逐渐深入,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配合小区新设立的垃圾分类设施,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通过参加如上海根与芽“绿色办公室”项目等易行且低碳的环保项目,践行环保。

20150720  践行绿色 01

在仪式上,上海根与芽等69家青年志愿者组织接过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的大旗。我们希望通过特色的环保教育项目吸引更多公司和高校的志愿者以“绿色导师”的身份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将环境保护知识分享给更多人。眼下开放的社会条件给了推广垃圾分类一个契机,容易接受新理念的青年人、怀揣着朴实而传统的节俭理念的中老年人可以一起为我们的环境带来改变。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