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腰一瞬间,美好一城市–2013根与芽全国志愿者服务日总结

2013年12月06日

2013年的根与芽日结合12·5志愿者日,根与芽小组在在学校、社区等开展志愿者服务。从小学到大学各个年龄段的学生都是踊跃参与,共计6个省(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安徽、江西)的51所学校根与芽小组参与了活动。各地的小组围绕着三大主题:垃圾分类、假期环保、社区服务,根据地区特色选择了适合的项目开展了活动。

 20140117111442

1.垃圾分类

主要是在校内等地区,做正统的垃圾分类法教育,比如上海正在推行的五类垃圾分类等。

2.假期环保

因假期涌现的高峰垃圾情况,地铁站或者购物广场的门口处小广告的发放,因促销购物季造成的购物袋过量等问题。我们通过拣起地上这些垃圾,维护城市容貌。在商场做横幅签名活动,宣传减少垃圾、单页的发放等。

3.社区服务

每个小组自行找到合作的社区或者学校,开设一堂参与式环保课。课程内容设计为垃圾分类方式+互动游戏+3R资源再生的主题。每个课堂有至少30人来听讲和或参与。有条件的小组可为社区进行整理垃圾的服务工作,扩大服务区域。

20140117112126

报名参与的学校数量为51所,共举办27所学校演讲、9个社区宣讲、10场

签名活动。志愿者人数超过了200名,惠及超过4500名学生,影响超过了3200名市民。很多学校甚至做了全校性的演讲与宣讲活动,呼吁所有的师生从自己做起,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在所有参与者中,有些学生组长以及小组表现得十分优异,特此我们也对这些优秀的成员给予一定的奖励。

 20140117112327

获奖名单:

城市志愿者之星   : 胡昶成 ; 罗仲尧——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 ;邵亚闻——上海交通大学

风采之星小队: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深圳市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 ;江西省师大大学附属中学

最佳组织奖: 皖西学院 ;省科院附小 ; 上海控江中学

垃圾分类需要持续坚持和改善 ,我们会一直努力!我的身体力行,可以影响家人、朋友和周围的人。让我们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环保习惯,一种文明的素养,一种概念的航标。——深圳育才中学

 很多带着孩子的年轻父母对于我们活动很热情,甚至有些孩子在学校里也开展了各类环保活动。老年人签完名还说现在环境情况不容乐观很需要这种活动,让我颇为感动。——市西中学

根与芽将与你一同继续努力从源头减少垃圾份产生,通过推行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循环利用。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