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

2014年03月05日

活动:绿色校园

学校小组: 上中Greenday社

活动日期: 2014-1~3

报告撰写人: 苏佳慧,黄漪斐,周泽懿

参与人数: 43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2014年1月,我们开展了以“绿色校园”为主题的“绿色校园评估计划”,在之后的3月,开展了校内的植树节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和加强对于更加绿色环保的校园生活的建立。

模块一:绿色校园评估计划
基于评估调查的模板,我们的社员们开展了走访调查,抽样调查,深入了解以及最后的总结分析。我们开展调查的方向主要有照明,供热与制冷,校园设施(由于是寄宿制学校,主要包括教学楼与宿舍两部分),洗手间,饮水,绿化,餐厅,以及学生们对节约用纸,饮食饮水,交通出行方面的习惯调查,甚至一些平时作为学生很少关注的细节,如花草的灌溉时间等等。最终,在调查结果的汇总以及报告会上,社员们与学生们一起讨论,得到一些学生力所能及来做到更加绿色的措施,如:当空调开启时,应当拉上窗帘或百叶窗,以防止太阳光照入室内增加室内气温,节约空调用电;寝室的空调等电器及时关机;减少打印机待机时间;花草减少午间灌溉,节约水资源……

模块二:植树节特别宣传活动
社团常规例会,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传统,各国不同的习俗,同时为对植树,养树感兴趣的同学推荐了几处树木领养的项目。

photo 1(1)

photo 3(1)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